搜索新闻

耕耘数字展演:视美乐激光前行无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庆期间,以“莲花盛开”为题的星月国际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华石窟文化数字展演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和社会反响。作为该次主题文化活动的主设备提供方,视美乐激光显示亦展现出非凡魅力。

    如何延伸市场,激光显示的历史课题

    视美乐认为,激光显示作为一门新兴展现手段,它的发展不能再既有的投影产业版图上“继续涂涂抹抹”。一方面,既有市场“一个萝卜一个坑”,竞争激烈,这不适合新技术初创期的“生存需求”。另一方面,传统投影应用领域,激光产品的特性亦不能被彻底“发扬光大”。在这样的领域和业内众多数十年历史的老品牌较量,是用激光创新企业的弱势,挑战别人的强势。

耕耘数字展演:视美乐激光前行无极

    在视美乐看来,民族激光显示企业的优势在激光技术和思想创新上。只有充分发挥激光显示技术的优势、发扬民族投影品牌的创新精神,才能真正做到“扬长避短”。

    “战争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战场”。对此,那些崭新的应用领域,对于每一个投影品牌而言都是“从零拓展”,这更有利于视美乐等发挥自己的优势。比如,在全息婚礼、宴会厅到数字展演、文化商业显示、数字教室等领域,视美乐一直积极布局、全力推进。这些新兴应用领域,正在成为视美乐的拳头市场、标杆案例。

    2016年G20的“最忆杭州”,今年十一前后国家大剧院的“莲花盛开”,这种形式的激光投影应用,反应的是“文化生活”的社会价值或者历史价值主题。从国内外文化产业的发展看,这些应用方向展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视美乐指出,类似星月国际这样的专注文化领域的公司队伍增大增强、国内外市场消费者对“科技文化再创作”的认可和消费大大加强,这必然带动激光投影新应用市场的拓展。

    而抓住这些崭新的应用场景、应用需求,也更能体现激光投影的“创新价值”:包括亮度、色彩、对比度、可维护性、稳定性等技术效果和工程设计价值上,激光投影的优势需要“高水平”的舞台进行检验。数字展演则是恰恰满足“应用苛刻”、“要求灵活”、“格外强调视觉效果”的需求特点。

    所以,随着文化产业繁荣,诸多崭新延伸出来的投影应用市场,与激光显示的特性、特征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视美乐认为,在这些应用领域的市场探索,投影行业还处于起步期。未来包括戏剧舞台、虚拟戏剧、全息文化环境、数字文物和VR体验等等,还有众多“待开发”的新空间。

    打造一流服务流程,还原完美视觉方案

    “莲花盛开”中华石窟艺术展演的本质是什么?不仅是对历史文物的再还原,而且也是数字化的再创作,更是一场永不落幕、却可以无限移动的“文化大戏”。

    这么多的好处背后,当然也有“数字展演”的困难之处。比如,在国家大剧院的这次工程实践,视美乐至少就遇到了两个“紧迫性”难题。第一个是,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只有2天的现场时间。也就是两天内要完成方案、施工和调试。而且,这两天不是全部给视美乐团队,还包括其他的装修、基础工程、灯光、音响等要同步进行。

    为了解决好这个“时间紧迫”的问题。视美乐创造性的发明了“外场调试、带参进场、现场免调”的工程方法。通过在外部实验室,按照国家大剧院现场标准、以及采集的各项系统参数,设计实施模拟装载工程,实现所有应用设备参数全部预设完成。在施工现场仅剩余最后的安装过程。“我们传统投影工程的过程是:设计、实施、调试;而国家大剧院工程视美乐的方法则是设计、模拟、调试、实施。这个改进,使得视美乐可以在超短时间内,完成复杂现场工程实现,保障了2天完美开展”。

    “莲花盛开”国家大剧院工程的另一个特点是“空间紧迫”。即,此次展演利用的空间,并非为“内容设计或者搭建的”。这种空间可以说是“挤”出来的。也就是要求工程方案全面、无条件的适应现场的开间、挑高、既有永固性设施。这无疑增加了工程实施、设计的难度,并对很多设备提出特种要求。更为重要的是,从数字展演产业自身的发展看“利用现成空间和环境”是常态,而非特例。

    对此,视美乐采用了定制机、特种改装和强化性能的技术路线。空间不足不要紧,用短焦定制镜头;位置狭小不要紧,采用多角度吊装和反射投影技术;固定建筑物阻碍不要紧,增加多角度融合投影;空间环境控制不满足设备需求也不要紧,强化产品散热控制和智能自主稳定性控制……总之,通过订制化的方法,视美乐对所有设备和工程特殊性,做出了技术性创新与处理,圆满完成了“紧迫”空间大视觉舞台的实现任务。

    针对于本次工程的“紧迫性”特点,视美乐认为“显示科技,要变成显示服务。目前越来越多的工程激光应用,并不具有最理想的‘建筑条件’或者是‘时间组织条件’。在这样的前提下依然能创造性的组织好每一次任务,这是视美乐实力、创新精神与服务精神的体现”。

    塑造时代精品,民族激光走在前头的竞争力

    在于福克斯星月国际的合作议题上,视美乐表示“碰撞出火花,需要的是心灵相通”。诚然,国内外优秀的投影产品品牌众多、好的激光产品也不少。但是,一项长期的商业合作,不仅仅是“点”的契合,还需要“线”的流畅,最终汇聚成“面”的广阔。

    将新兴的文化产业应用作为主要的增量市场拓展方向之一,这是视美乐区别于很多竞争者的地方。或者说,视美乐永远是那个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视美乐对于文化产业板块的深刻认知和创新努力,与福克斯星月国际的“发展目标”形成了共鸣。这种同一的产业价值观,是促进双方能不断深入的关键。

    但是,“缘”只是一个开始。完美的合作不仅要有足够的“机缘”,还需要有更强大的“因果”。一方面,视美乐对所有合作伙伴都强调“紧密无间”的团结关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我们需要伙伴之间的豪无芥蒂、开诚布公。不能让合作仅仅成为一种利益输送和买卖,而是要让合作成为一种共同事业,每一个项目都是大家的孩子,与合作伙伴成为‘命运共同体’。这样视美乐了才能提供最强大、即时和准确的支持,亦才能和合作伙伴一起茁壮成长”。

    另一方面,视美乐认为好的合作关系要“敢于当单、有所执着”。即对于困难和问题,要着眼主动去解决,而不是说伙伴方没有满足哪些条件;要立足于以“我”为中心和驱动点去解决,而不是让伙伴方去站在问题的焦点上。“商业合作要讲利益,这没有错。但是,更要讲讲立场和职责,因为合作不是一锤子买卖,不是‘你付出我收获的零和游戏’。视美乐要做的是和伙伴一起成长,在成长中壮大并变得更为亲密”。

    和星月国际的合作,视美乐亦不是一开始就“拿到顶级认可”。反而是在不断的磨合、交互中,双方逐渐加强了对彼此的认可,超越了众多竞争对手。最终实现了合作层次、深度和规模的升级。

    在视美乐看来,民族激光显示产业面临着两大类市场。一种是数字展演这种全新的场景,这种场景需要耐心、能力、付出慢慢打磨,自然要强调伙伴关系;另一类激光显示市场则是传统投影应用领域。这些传统的应用市场,已经是“竞争者人满为患”,民族品牌的新兴和崛起,则更需要“耐心、能力和付出,用真情和行动来感染与打磨”。

    “激光显示应用广泛,而且会越来越广泛。但是视美乐始终会保持‘合作同心大于天’、‘技术创新服务于工程实践’、‘行业领先要落实在细节和实践’上等优良传统”。“莲花盛开”的良好市场和社会反响,只不过是视美乐激光显示实践过程中的一个小小驿站,新技术、新产业、新场景的康庄大道上视美乐会继续保持初心勇毅前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