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和一体机尺寸不可混为一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11 作者:佚名

    近日,国家教育部发布了教技【2017】6号文件《交互式电子白板》系列两项教育行业标准,包括《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功能》和《交互式电子白板 教学资源通用文件格式》,旨在更好规范交互式电子白板和大屏一体机的教学功能,保障教育信息化健康有序发展。但业内却出现一种声音,将行标中提到的电子白板尺寸要求强加给大屏一体机,引发了许多争议。

电子白板和一体机尺寸不可混为一谈

    首先从教育部行标的定义来看,原文件多处明确将交互式电子白板和大屏一体机区分为两类产品,也写明是“交互式电子白板尺寸要求”,因此可见此处电子白板尺寸要求是不包括大屏一体机的,我们不能将电子白板和大屏一体机尺寸标准混为一谈,造成错误的解读。

    电子白板和大屏一体机由于在真实显示面积、分辨率、对比度、色域覆盖率和可视角等方面都存在巨大差异,因此要看到两者在尺寸和显示效果之间的差异,不可将两者尺寸标准混为一谈。

同等尺寸,大屏一体机的显示面积远高于电子白板

    首先从真实显示面积来看,电子白板边由于边框、显示比例、功能实现等缘故,84-89寸的显示面积大约在80寸以内,真实显示面积远小于产品尺寸。

    以市场上某品牌的产品为例,89.3寸的电子白板投影实际显示面积仅为77.1寸。

电子白板和一体机尺寸不可混为一谈

    而大屏一体机的尺寸则是以液晶屏幕的尺寸来计算,真实显示和触控面积等同于产品尺寸,如86寸的大屏一体机显示和触控面积均为86寸。同等尺寸,大屏一体机的显示面积远高于电子白板,即较小尺寸的大屏一体机显示面积等于大尺寸电子白板。

大屏一体机可视角高达178°,远高于电子白板

    视角是指用户可以从不同方向清晰地观察屏幕上所有内容的角度,视角越大则用户所能看到的范围则越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