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最忆是杭州:美哭了世界的艺术光影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2 作者:佚名

    “江南忆 最忆是杭州”出自白居易《江南忆》,作为描写杭州美景的经典之作,承载了无数的文化底蕴。

    一场名为“最忆是杭州”的G20晚会再一次将世界的目光引向中国,不得不说,这是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儒雅之美与西方艺术交相融合的艺术盛会,同时也是科技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晚会采用全息投影与艺术表演相结合的形式,为各国领导人乃至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亦幻亦真的盛会。

    近几年,全息投影技术在表演中比较流行,例如,刚刚结束不久的里约奥运会谢幕时最后八分钟,采用的也是全息投影技术。但在一个完全自然的环境中使用全息投影,相信《最忆是杭州》还是属于创举。在西湖上跳天鹅湖,全息影像和真人表演融为一体,达到“天人合一”,对此,本次晚会的总导演张艺谋表示,这或许是《天鹅湖》这个剧目创建以来第一次在湖上跳。

    全息投影,又称幻影成像,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种无须佩戴3D眼镜,就可以使观众看到立体效果的一种技术。

    全息幻影成像为180度成像和360度成像两种

    108度的适合单面展示,一般应用在3D成像面积较大的舞台或者成像面积较大的场合使用,并且可以实现互动。

    360度幻影成像是一种将三维画面悬浮在实景的半空中成像,营造了亦幻亦真的氛围,效果奇特,具有强烈的纵深感,真假难辨。形成的空中幻象可结合实物,实现影像与实物的结合,也可配合触摸屏实现与观众的互动。

    目前全息投影技术在博物馆、大型演唱会方面已经有了一些非常成功的应用。全球巨头微软、AMD和亚马逊等也对全息投影进行大规模的投入和研发,全息投影技术整迎来巨大的发展前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