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

    数据显示,2015年旅游业直接投资超万亿,旅游业对全国GDP综合贡献达到7.34万亿元,占GDP总量比重10.8%。2016年“全域旅游”成为趋势,预测旅游投资将达1.2 万亿,到2020年,全国城乡居民人均出游率、旅游消费总额、旅游投资总额等指标实现比2015年翻一番。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旅游项目对高质量人文旅游产品需求增长,对专业视听行业提供了广阔市场,并提出更高的要求。日前,我们探访了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这里应用了多种专业显示解决方案,美轮美奂的大画面与文化气质展项相得益彰,创意令人拍案叫绝。下面,就让我们来一同走进这座展现自然浩瀚与人文景观的展馆。

    用户介绍

    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以文化和地址遗迹演化的脉络,结合声、光、电、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将观者带回久远的历史画卷之中,感受从洪荒世界到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是一个科学内涵丰富、地方特色浓郁、文化气息浓厚的博物馆,让参观者领略青海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用户需求

    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以文化和创意作为核心,打造了很具想象力的空间,其影像方案的设计独具新意,对于方案中投影机有着很高的要求。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考量投影机产品:

    第一、适应多样内容展现

    馆内展项设计非常有创意,影像方案不拘一格,显示内容多样,对投影机的要求很高,需要色彩准确,亮度足够、可专业调校的机型。

    第二、满足展项安装需求

    项目方案较为复杂,对投影机品质要求非常高,安装有不同程度的倾斜与旋转。

    第三、稳定耐用

    博物馆具有开放时间长、观众多、环境复杂等特点,需要投影机高效稳定运行,有3个层面,1.长时间开机运行。2.具有很好的防尘散热表现,减少维护成本。3.光源持续高效,不仅光源寿命更长,而且亮度衰减小。

    第四、大气优雅

    博物馆是一个高雅的场所,需要投影机具有高质感,不仅是外形更美观、更专业,而且要有较低的运行噪声,使投影机能够更好的融合进展项之中。

    经过用户的产品选型与深入研究,因为在品质与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索尼激光工程投影机VPL-F435HZ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创造出历史悠久、唯美感人的影像解决方案。本次项目由成都雅骏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服务。

    项目探访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进入展厅,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影壁”方案,通过一段视频来介绍文化历史,让参观者快速感受一下背景知识轮廓。这个方案的亮点在于屏幕中间是突起的球形,专为地球和重点地理信息所设计的,配合特制的内容,实现很有吸引力的立体画面。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其次,我们看到的方案是对古代神话故事和传说进行的演绎,在盘古开天所形成的“裂痕”之中,共工怒触不周山、女娲补天、西王母传说、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姜子牙修道、精卫填海等众所周知的神话故事一一呈现,这个方案质感出色,结合了景观设计、壁画艺术与影像艺术,投影的动态人物点缀其间,动静结合,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民族风情”展项主要体现各民族的传统服饰与配饰,采用双机叠加的高亮度显示方案,两台索尼VPL-F435HZ一上一下、一前一后的吊装,叠加投影画面的效果很不错,也可体现出索尼工程机镜头位移以及变焦与聚焦这些“基本功”非常扎实与优秀。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方案内容是一个互动软件,通过视频展现民族舞蹈的魅力,互动的方式是在旁边有一个终端,可以把游客的头像拍摄下来,替换到大屏幕上舞者的头像,像大头贴一样非常卡通,相信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欢这里。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此外,展厅中特别展示了数十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文化气息浓郁。其中,索尼激光工程投影机投影在一幅群山峻岭的画作之上,影像与图片的美感交相辉映,再加上四周的书法作品,创造了一个很有诗意的境界。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震撼影像开启激光新篇章 访索尼青海省某地质公园博物馆案例

    “城市丰碑”展现应用了两台索尼VPL-F435HZ,拼融投影了大幅弧面屏幕,气魄非凡,特别是展现自然风光与城市建设美景,影像的魅力就是重新呈现历史的面貌,记录发展的过程,令人感慨万千。

本文导航
  • 第1页:项目探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