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不止,德州仪器(TI)新一代DLP®技术方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8 作者:ERICK

    2016年8月25日,德州仪器在中国深圳如期召开了一场别具风格的媒体沟通会, DLP®产品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郑海兵先生向媒体记者分别介绍了DLP®技术的发展历程及DLP®目前最新技术的应用以及TI对未来DLP®在产品中的应用发展进行了相关解答。

创新不止,德州仪器(TI)新一代DLP®技术方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发展需要循环渐进,徳仪是制约平衡的关键点

    随着虚拟仿真技术与科技数码的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厂商将传统科技数码与DLP®技术相结合,将传统的虚拟仿真技术演变成多样式产品推出市场,如近年来非常火爆的AR、VR以及HUD等应用。而在这类“AR与VR”的应用中,直至目前,大部分厂商依然难以解决长时间使用所产生的眩晕感,针对该问题,DLP®产品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郑海兵先生坦诚的向记者表示:

    眼观现在在整个AR、VR市场,不管HTC也好,Hololens也好,离我们普通消费者都是比较远的产品,这类产品更多的是偏向于行业性的应用,而现在市面上出现在普通消费者视线中的产品更多的是插手机式的,从真正意义上来讲,这类产品最多只能算是伪“AR与VR”。这类产品它本身的使用体验感是比较差的,所以会造成很多这种观感的不舒服。

创新不止,德州仪器(TI)新一代DLP®技术方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而由于这类产品相比专业的AR、VR产品来说,在价格方面更具诱惑性,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没有人会用这类产品来单纯的看静态画面和图像,更多是看一些视频。而视频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是一些没有拖延非常平滑的显示。为了在专业性与性价比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们通过改善DLP芯片技术的响应速度来提高产品的刷新率来解决这一根本性问题。

    同时,在光学设计上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改善。在我们平常所接触的产品中,观看环境是密闭的,虚拟场景和人眼的距离是非常近的,眩晕感不单纯是显示效果的问题,更多的是很多设计因素综合在一起的地方,坦白讲有时候你不需要太高的亮度,所以在比较低的功耗下我们将亮度做到相对值,以用于改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眩晕感。

    TI产品推进客厅影院,是为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对于目前中国市场的客厅观影需求而言,从CRT发展到LCD,哪怕是目前最前沿的OLED也好,无论如何发展都没有摆脱价格这个根本性的问题。对于客厅大屏而言,受成本及量产因素的制约,往往是产品尺寸越大,价格就会呈几何性的增长,用户想要在客厅实现大屏体验不易。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体验到客厅大屏观影的乐趣,TI推出了针对性的相关芯片,而随着TI针对客厅大屏芯片的推进,中国市场也相继出现了如激光电视、无屏电视等相对于的产品。而当我们问到对于TI是如何看待这类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以及发展速度时,郑海兵先生也一并为我们做了解答:

    首先,讲到激光电视,为什么用电视?我看到网上在说,这就是一个投影机,不要忽悠消费者。我们怎样表达一个需求,我们希望这个东西怎样满足一个市场的要求。其实讲到电视,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希望在家里看到一个很大的画面,在一定经费要求的情况下,都希望说能够在家里看到和影院的这种效果。在早几年的时候,大家都说我家的客厅只有3.5米宽的开间,放个60寸绰绰有余了,有些厂家给你算距离多少对应多少尺寸,但真正当你体验过大屏幕的时候你会说这根本就不是问题。

创新不止,德州仪器(TI)新一代DLP®技术方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其次,激光电视我们需要解决什么东西呢?我们先把电视放在一边,因为它和电视比还有很多直观的差异,先放在一边,我们希望用户可以有另外一种选择,你可以看到超大的画面和沉浸感的光影体验,同时可以在你的承受范围内。激光电视这个产品解决了几个问题,之前投影机一直进不了家庭的很大的制约的因素,包括我们背投电视的制约因素,第一个是光源,当我很多年前给客户讲我们的影视效果比当时的PPT、LCD不差,但当时大家问我买一台CRT看了18年了,什么都没动过,但我买你的产品,我需要换灯泡,这对客户是一个很致命的因素,我买一个东西希望一劳永逸一直看下去,不需要重复投资二次投入。所以灯泡是当时一个很大的制约因素,制约了整个家庭影院放映机的发展。所以现在固态光影,包括LED、包括激光这几年有一个非常快速的发展,我觉得这是给我们打开了很大的可能性。当固态光源的时候,既满足了它高效的功耗,那个亮度显示效果,同时它的色彩也非常鲜艳饱和,所以这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最后,就是光学上的体验,之前买个电视,买个投影机,我家都装好了,你让我吊在那里再挂一个机器好像不太协调,这种超短焦的产品,你放电视的地方就放置一台机器,一样可以给你更大画面的体验,这个是在整个安装使用体验上一个革新。同时在芯片技术上,我们从1080p到4K的革新,也是说我们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已经给用户一个可能性,就是你可以在家里用这台东西看你在电视上看到所有的效果,同时它的画面更大,它的光影体验更好。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为什么选择激光电视这个词,对我们来讲内部只是一个新的应用类别和应用方向,我们的客户他们有一定的市场的想法,但这个我认为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讲,这是一个全新的选择,是一个全新的使用体验。

创新不止,德州仪器(TI)新一代DLP®技术方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就在媒体沟通会圆满结束的当天下午, 2016年德州仪器(TI)(NASDAQ: TXN)DLP® 创新显示应用研讨会也一并如期召开,并展示了多款采用DLP技术的创新产品。应用可编程的DLP技术,开发人员可以非常便捷地完成从创意到最终产品的转化,创造新颖的企业、家庭和娱乐的显示产品。从可穿戴显示、无屏电视、机器人、交互式显示到微型投影仪,DLP芯片组为中国的智能家居、企业、工业和消费类应用提供了广泛的系统解决方案,从而为更广泛的消费者带来价值。

创新不止,德州仪器(TI)新一代DLP®技术方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