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QY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8月20日,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076)(以下简称“GQY”或“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604.21 万元,较上年同期提升 8.91%;实现利润总额为 142.44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2.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103.8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84.20%。报告期末基本每股收益为 0.0024 元。

GQY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2016 年上半年,在面临宏观经济增速减缓甚至下行、以及传统行业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下,公司经营业绩受到了巨大冲击,但公司经营团队依然不懈努力,继续保持着在相关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沿着既定的发展战略,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方针,通过持续拓展市场、坚持研发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等多方面稳步展开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如下:

    1、市场拓展

    2016 年上半年,专业视讯营销团队成功签约了如国家电力、国家海洋局、中海油、江苏海洋检测中心、武警四川省总队、吉林省公安厅、浙电电网、甘肃移动、华泰证券、哈工大、陆军部等遍布海洋、电力、武警、公安、军队、院校、大型企业等众多行业的重点项目;而在市场活动方面,公司继续采用有效覆盖的市场宣传策略,除在 Infocomm China2016 展、

    杭州安防展、成都安防展、武汉安博会等大型行业展会的精彩亮相,公司还作为主要协办方之一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集中展示了在智能信息可视化、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各项市场活动,公司实现市场宣传与业务拓展的深度融合,一方面强化了公司在各个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为公司拓展了新的市场。

    2、研发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自主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在专业视讯研发方面,公司整合并推出了分布式综合显示基础平台NPDS3.0 版本,已在众多工程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此外如超高分指挥决策应用 i-GIS,已在公安交警、轨道交通、数字公路等行业获得了客户的普遍认可,已形成多个典型应用案例;而 2016 年的新立项目可视化应用工具 AIP,也已进入到 1.0

    版本试用阶段,深受行业用户好评不断。此外,公司的三个智能机器人研发项目亦在顺利推进中。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攻克了重载、低频、大位移工况下的车载自平衡控制技术,完成了机器人本体的工业造型设计,针对并联机器人的机构、传感器和伺服电控系统进行了优化;也按计划完成了银行机器人、酒店机器人的本体设计与关键技术架设,公司也专门就该两款服务机器人产品的市场调研结果开发了一系列定制型功能并加以完善。

    报告期内,公司共取得专利授权 5 项(其中发明专利 1 项),新申请专利 4 项(其中发明专利 3 项),软件著作权新增12 项,新申请 2 项。公司努力实现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以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赢取更多市场份额。

    3、对外投资

    报告期内,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加速战略布局,助推外延式发展。2016 年 1 月,公司以 1,000 万美元投资参股硅谷增强现实技术领军企业 Meta 公司,正式宣告参与 AR 产业生态建设,公司将以 AR 应用为技术亮点切入传统大屏市场,以分布式可视化显示技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与可视化平台,实现传统大屏幕显示由 2D 到 4D 的转换,推动行业技术的升级换代。

    此外,公司就 AR、机器人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为目标,积极展开产业整合步骤,希望借助资本手段发挥企业的规模经济效应,使公司的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形成良性互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