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光峰高层:以匠心打造品牌 产品从用户体验出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7 作者:木木虎

    8月11日,光峰在深圳举办了以主题为“厚激薄发·光耀全球”2016光峰全激光产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并发布了全球首款ALPD+3LCD商教投影机新品和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它们的上市必将助推光峰走向新高度。在会前,投影时代网及多家专业媒体群访了光峰董事长李屹博士、光峰研究院院长胡飞先生和光峰投影机BU总经理黄振宇先生,三位就本次发布会主题思想、未来品牌战略和产品线的规划布局等等进行了全面的解答!

专访光峰高层:以匠心打造品牌 产品从用户体验出发

    不光要做产品 更要做品牌

    随着ALPD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光峰激光投影已涉足家用、数字影院放映机、教育、工程领域,可以说光峰的激光投影产品线已越来越全。而且从今年行业大大小小的发布会中,会经常看到光峰的身影,如中影光峰等。那么,对于光峰愿景和规划是?

    “光峰想做自主品牌,不想做一个简单的事情,而是想要做一个品牌。中国现在没有一个好品牌,光峰能不能做一个品牌不输当前行业界巨头,这是创立光峰的初始点。而且做品牌不只是喊口号,光峰要从技术创新出发,这是一个真实的事,要沉淀下来。”光峰董事长李屹博士非常诚恳的说到。

    现在有很多光峰,包括中影光峰,为什么有这么多光峰?因为这个形势在变化,比如说你可能听说过东方光峰,是光峰和东方中原合作,中影光峰是光峰和中影合作的公司。挑选合作伙伴是很重要的,光峰都是跟最强的合作伙伴合作。凭什么能跟最强的合作伙伴一起做这个事呢?这就是光峰这次发布会的主题“厚激薄发·光耀全球”所反映的,这是光峰的目标,希望做一个能够匹敌现有行业巨头的品牌。

    李屹博士接着说到:“今天做激光的特别多,无论国内的友商,还是国外的同行。激光为什么突然热了?希望媒体帮光峰喊出来,光峰在激光领域以自己的方式实现创新。在专利这一块确实比较强,光峰的技术创新不是跟随改良型的创新。蓝色激光的发明者评价说,光峰现在把蓝色激光跟荧光粉结合,是把另外50%的发明做了,是真的做创新。创新有很多种,有商业模式的创新,还有在风口上躺着不用干什么也能创新,找风也是一种创新。”

    还有一点是挑战,挑战是对现状不满才挑战。为什么对现状不满?投影这个行业还没有一家顶尖企业能够有足够的实力与全球卓越的公司展开竞争。每天有亿万的观众应用中影的技术,他们很重要的技术就是激光。光峰选择11号厅在欢乐海岸做发布会,原因是11号厅是光峰激光技术第一个装的影院厅,当时装ALPD激光这是特别牛的事,光峰颠覆了大家的看法。2014年6月《变形金刚4》上映的时候,就用了光峰的激光(设备),11号厅已经用了两年多了。光峰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品牌”,中国品牌不一定是便宜,不一定是山寨的代表,不是为了品牌而品牌,品牌是有含金量的。光峰希望在把产品做好的同时,更要做好品牌。李屹博士表示。

    天时地利人和齐备 打好教育和工程第一战役

    而在激光持续火热下,越来越越多的新生力量崛起,开始搅局国内激光投影机市场。同时,再加上以往的主流阵营投影机品牌,全面发力激光投影市场。作为投影界的“新人”,光峰如何去迎接挑战?

    “我觉得很多产品或者很多行业、企业,成功的重要关键是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的。我个人认为光峰自有品牌的出现是融合了天时地利人和。”光峰投影机BU总经理黄振宇先生说到。天时是什么?投影这个行业是相对成熟的行业,如果你要想让它发生变化,或者一个新品牌要想成功,用传统业务模式是很难的。但是很高兴的看到,激光技术光峰在十年前就种下这个因的时候,十年之后已经可以从中国出发引领全世界的光源技术革命。某种意义上来讲,先从工程机的高端领域引爆这个市场,再到B2B教育领域,未来可能到消费领域,会形成很大的产业链条。这对新品牌来讲都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更何况这个品牌背后是ALPD技术的发明人,这是完全不一样的。它是一个技术原点推动的技术革命,通过这个技术革命再推动终端的市场细分产业变革,这是天时。

    从“地利”的角度来讲,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的庞大足够孕育和培养出一些企业能够在中国扎根,能够创造品牌做市场的创新。第三点是谈“人和”,人和很重要的是一个团队、一个组织需要一个创始人。

    黄振宇继续说到:“正如李屹博士花了很长篇幅、用很多例子来谈他的企业理想或者愿景,刚才谈到在中国有没有机会创造这样一个跟全世界其他知名品牌一样的品牌,被大家瞧得起。我觉得这个愿景和理想抱负非常非常吸引人,起码对我个人来讲是这样,非常非常吸引人,我想这也是“人和”跟重要的一部分。不只是吸引我这样的人,现在围绕在李屹博士周围有很多人,像胡飞也是技术领域非常专业、非常大佬级的人,也是围绕在李屹博士周围,这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

    说到具体的做法,黄振宇表示,首先,一个品牌的成功源于要产品说话,这个光峰非常有自信,在发布会现场会看到光峰的产品,我想光峰的产品会说话。第二点,发布会还可以看到光峰针对整个品牌的坚持和投入,李屹博士跟大家详细阐述光峰自有品牌的方向和做法。再借激光改变产业格局的大势,今年最主要是攻克教育和工程的第一场战役。

    在教育行业比较了解的知道,自有品牌在国内最近几个大项目上都有中标的,就是都被人家认可了。重点是我要强调一件事情,光峰比其他品牌高价,因为他们看到光峰激光投影产品真正的品质。光峰不是最低价,消费者真正认知的是高品质和高性价比,高性价比不是低价,是消费者达到真正的收益,这是光峰坚持的一个重要方向。教育和工程的战役打好,明年会进入商用和消费类市场,整个投影类的几大细分市场光峰都会进入。通过三年时间,光峰希望有机会能够实现李屹博士刚才跟大家谈到的期许,希望一个中国品牌起码在激光这个领域里面成为大家所信赖的国产品牌,而且这个国产品牌可以和日系品牌售价一样,品质更好、服务更好,这是光峰希望能够跟大家传递的信息。

    从用户体验出发产品多样性补充

    本次发布会,光峰率先业界发布了ALPD+3LCD激光投影机系列产品,并集体亮相,这是光峰ALPD助力激光投影普及的重要行业事件。同时,也为激光投影带来更多机遇和应用场景,将极大的刺激全球市场对激光投影产品的需求,也使激光投影市场提供了巨大成长空间。而针对产品技术方面,光峰又有哪些新的看点?

    光峰研究院院长胡飞先生表示:“光峰之前激光产品全都是DLP系列,光峰布局也非常早,一开始的原创专利基本上都是考虑到DLP的性能,然后做了很多创新。这次做的新3LCD产品是商教的,光峰五六年前就做布局了,发现做激光投影机有特殊的优势,效率挺高的,本身颜色也会比DLP好,光峰包括产品的开发,到近期一两年开始实施做产品,实际上光源早就已经做好,光峰已经准备做整机产品,这一块有更高的效率,颜色更好,对光峰公司的品牌和技术多样性来说有很好的补充。同时,对市场来说,会给客户带来更多价值,为光峰品牌提供助力。我相信这个产品会是大家喜欢的产品。”

    谈到此话题时,李屹博士补充到:“光峰的激光家族产品,之前大部分都是TI方案,也就是DLP显示技术产品,其色彩效果和对比度是非常不错的,赢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此次,所推出的3LCD商教激光投影机产品,对于光峰来说并不着重强调产品本身,而是只看对用户来说什么是最好,光峰是从技术角度、应用角度和体验出发。”

    黄振宇继续说到:“大家知道DLP和LCD在市场上各有市占率,消费者各有偏好。就LCD的角度讲色彩会好,DLP是对比度比较好。光峰不仅把DLP的产品和品质做的很好,也会把液晶产品做的更好,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选择。如果他倾向于LCD的技术和产品,光峰给他们提供三片液晶的产品。如果他喜欢对比度、文本的应用,光峰给他DLP。所以,光峰对消费者领域里面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而不是过多的强调针对哪个技术。光峰是所有厂商当中提供最全解决方案的,无论是LCD还是DLP都是提供最全解决方案的,这是光峰与在这个领域其他品牌的不同,这也得益于胡飞在技术上给光峰不同领域里面强大的DLP和LCD的技术支持。发布会现场,也会看到供应商为光峰站台,帮助光峰推动这方面的业务。”

    扎扎实实推进产品线布局

    对于未来光峰三到五年的发展战略,以及在产品和市场渠道布局的规划?李屹博士说到:“战略跟过往有关,是延续性的。光峰靠技术创新起家,未来三年光峰在技术创新上面不会松懈,会持续把光峰的风格淋漓尽致的发扬光大。有两种技术,光峰在特别自信的做技术,一直致力于提升激光的效率,在这方面光峰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研发特性和风格。未来三到五年,光峰想把研发继续发扬光大。光峰不是模仿者,光峰要在技术上继续突破。”

专访光峰高层:以匠心打造品牌 产品从用户体验出发

    刚才大家提到品牌的问题,一个公司如果产品卖得不好,简单来说是销售不行,卖得好是销售卖得好,其实这都是不公平的,因为是整体性的东西,品牌是最后所有要素结合在一起最后的展示。光峰希望在三五年里面做出比较好的品牌来。

    在品牌层面,李屹博士表示,不是空洞的品牌,“我是中国激光电视领跑者”光峰不喊这种口号。投身教育这个产业,光峰希望祖国的未来对中国的品牌建立认识,建立信心。如果每一个教室的小孩带着笑容看到这些画面非常好。现在教育方面大打价格战,国内品牌偏弱问题制约了行业的发展。今年光峰激光教育投影机高价中标,其实高价中标也说明你的产品真正能够做好。为什么苹果卖这么贵?这个东西做得好最后还是有人欣赏。

    所以光峰三五年希望把技术创新和品牌做好,用数据体现出来。今天光峰敢这么说,中国有几块激光屏?光峰1000个是有的,而且每个月几百台的增加。教育也是一样,后续还有一些工程的机器,光峰要把这些做好。这个做好以后,光峰能不能从中国走向海外,这也是光峰关注的。大家知道很多中国企业到海外去往往会被说侵犯别人知识产权,恰恰这一点光峰特别有底气、特别自豪,向海外发展也是光峰的路。

    在产品层面,李屹博士已当下最为火热的激光电视举例。如何在行业中真正做起来,这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首先是品质要够好。光峰是从影院往下打,这是很关键的。第二点能不能把成本做好?光峰通过技术创新把成本降下来。胡飞的团队做了非常多的东西,可以把成本大幅度降低。光峰也希望更多人来做激光电视,这样行业会更加丰富。光峰更多会考虑怎么把产品做好、做精,这是光峰在意的。

    在渠道方面,黄振宇说到:“光峰今年已经布局好在教育上的渠道战略,而且我发现渠道对光峰的认可度非常高。各位媒体朋友可以跟光峰的渠道见面,基本上是各地在教育行业前三名的渠道。他们某种程度上也是前三名的日系品牌的教育行业的渠道,但是他们对光峰认可度非常高,他们内心也希望中国有好品质的品牌做起来。今年光峰在教育市场的目标是15000台,明年会在5万台,后面每年是翻番的。而且明年光峰会布局商用和家用的渠道,把整个渠道真正完善和丰富。我希望从To B的领域和To C的领域光峰都会进入做市场布局,会分阶段,一步一步踏实的推进下去。”

    光峰在纷繁的市场变化中保持坚定的产品力,满足了消费者的真需求,并作出了差异化的营销举措,这才是发展的王道。未来,投影机行业必将引发新一轮淘汰赛,而具有品牌优势、产品品质过关的一些优等生将有更多机会掌握更多主动权,或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光峰在保持匠心精神下,也必将扛起民族品牌大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