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点亮高原之光 乐丽投影机中标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某小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6 作者:叮当

    提起九寨沟、黄龙,就不得不提到四川阿坝州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地处我国西南边陲,高海拔山区成为这一地区的典型地貌特征。在形成独特高原景观的同时,相对封闭的地理位置也使得这一地区的教育事业开展起来相对其他内陆地区要困难许多。为了让高原的孩子能够接受正常的教育,享受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的福祉,当地教育系统在电教设备的采购上可谓不遗余力。

    日前,乐丽(ROLY)旗下的RP-L331XT投影机成功中标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某小学采购项目,中标数目为15台。成为继长春东长小学、河南某县教育局乡镇教学设备采购项目之后,在教育领域的又一标杆性项目。

    众所周知,高海拔地区由于空气稀薄,氧气含量相对较低,人需要加快呼吸频率才能保证需氧量供给,同样的,投影机的散热风扇如果在高原地区仍保持在低海拔地区的转速,则无法满足散热需求,最终投影机会因热量积聚而自动关机,无法正常运转。为了提供最大化的适用地域范围,乐丽RP-L331XT在设置菜单中提供了一项特殊的风扇控制功能,可在1400-2700米的高海拔地区加快风扇转速,确保正常散热需求,维持机器的正常运转,这一看似简单却必不可少的功能恰恰解了校方的“燃眉之急”。

    要确保课堂教学的成效,生动的演示效果就是关键,这使得如何让课本上的文字跃然纸上的“可视化”手段成为关键。因此,课堂演示设备首先必须在显示效果上过关。乐丽RP-L331XT投影机采用3LCD成像技术,确保画面色彩生动,栩栩如生。其搭载XGA(1024×768)分辨率,3300流明亮度,及12000:1对比度,画面层次丰富、细节尽显,并且不依赖于拉上窗帘制造的黑暗环境,在明亮的教室环境下也可正常成像,方便课堂教学演示,更有助于保护学生的视力健康。

    对于交通不便的高原地区而言,电教设备最好能够“一专多能”,尽量避免繁复的系统连接。这一点上,RP-L331XT“聪明”地内置了10W高音质喇叭,教师无需再外接任何扩音设备就能正常播放教学演示画面和声音,有效地降低了对使用环境的要求。同时其配备有2组HDMI高画质接口、2组VGA电脑输入接口、USA-A、USB-B、Video等接口,可以轻松接驳常用的各种教学仪器及电脑对接。教师还可以把教案储存在USB设备中,直接插入投影机即可完成投射。

    由于高原地理环境多变,乡村学校的使用环境同样多变,这就对设备的灵活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RP-L331XT采用短焦设计,可以在75cm距离投射80英寸画面,从而可以灵活地根据需要安装在教室中的任何地点。其采用定焦镜头设计,使用中也无需频繁对镜头进行更换。

    在许多乡村或边陲地区的采购项目中,学校通常对设备的操作建议程度十分看重,这是由其较难获得丰富的设备使用培训决定的。为了让任何普通教师都能轻松上手,乐丽为RP-L331XT量身定制了许多简化操作的设计。如,吊装自动翻转功能可以在投影机采用吊装安装后,自动将画面翻转为正向显示,无需任何人工设定。四角梯形校正功能,令非专业人员也可以轻松地校正梯形和对角线失真导致倾斜的图像,以确保画面具有合适的宽高比,且与投影屏幕完美贴合。

    此外,高原地区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较内陆地区更为恶劣,并且上门维修困难,这就对设备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乐丽RP-L331XT采用高品质长效灯泡,使用寿命长达1万小时,可有效减少后期更换灯泡的频率和费用。同时其搭载高效静电防尘模块,可有效降低高灰尘对机器的影响。而将灯泡更换部位设计于机身顶部,滤网更换部位则位于机身侧面的快速更换设计,使得即便是吊装在天花板上,也可在不拆机的前提下轻松更换灯泡和滤网。

    不仅如此,为了便于校方设备维护人员能对所有投影设备做到统一管控,及时维护,RP-L331XT还搭载了实用的远程监控功能。校方可以通过RJ45网络接口实现对投影机的远程操控,并可随时检查投影机的状态。当灯泡或投影机出现异常情况,系统会向管理方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从而确保投影机长期稳定工作。另外,利用PJ-Link、Crestron-RoomView、AMX-Discovery网络控制系统,管理方还可以整合控制多台且不同品牌的投影机,最大化设备的兼容性,避免重复购买设备的投资浪费。

    我国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同样,在教育设备的相关服务上,企业也不能落后。乐丽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可随时为校方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和救援,并有7×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响应用户需求,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报修方式,最大程度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在严格执行国家保修政策的基础上,乐丽率先提出了领先行业的售后服务升级政策,即整机三年保修,灯泡一年或1000小时包换,独有的“半年换机”服务更为用户服下“定心丸”。保修期外,乐丽仍会提供高性价比的原厂配件。

    教育投影机领域,乐丽作为新晋品牌,不求“价格最贵”、“功能最全”,但求“最佳性价比”。贴心的细节功能设计,完善的售后服务设置令RP-L331XT屡屡助力乐丽斩获教育行业采购项目订单,应当说是实至名归。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