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没有硝烟的竞技场,为什么时代奥视引领LCD高端视听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9 作者:叮当

    北京时间8月6日早7点,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盛大举行,再度牵动了全球观众的神经。截至笔者发文时,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金2银3铜,共计8枚奖牌的成绩位列本届里约奥运奖牌榜第二位。

    其实,胜负已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为中国在国际体坛上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和尊重。而同样令中国在各个行业领域中赢得世界尊重的,还有同样“实力不俗”的民族企业。在这些没有硝烟的竞技场上,中国品牌正在改写以往由外资品牌垄断的历史。

    众所周知,在大屏幕显示应用领域,广播电视历来被看作是“标准最严苛”的行业领域“顶级竞技场”之一。为了确保视频信号从采集到加工,从传输到播放始终能够呈现细节完美、色彩真实还原的画面,电视台在播出监看、后期制作、演播室背景等各个环节显示设备的选择上往往不惜代价,令“广播级”成为大屏显示设备高端应用的符号。

    在广电显示领域这一没有硝烟的国际竞技场上,中国品牌不仅将传统印象中多用于中低端项目的液晶(LCD)拼接带进了“高大上”的广电殿堂,更是在众多国际品牌竞技中屡战屡胜,让中国制造享誉世界。可以说,民族品牌在制造行业的拼搏,与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努力同样值得尊重。

    让我们先来看一些事实: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时代奥视案例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项目

    内蒙古广电新大楼监视器项目招标中,某中国品牌通过现场性能指标测试,击败了包括国外著名品牌在内的诸多竞争对手,成功中标。

陕西电视台

陕西电视台项目

    陕西电视台后期制作监视器采购项目中,经过技术人员对以国外著名品牌为主的多个监视器产品进行的性能指标测试及主观评测,该品牌产品再度以优越的表现脱颖而出。

南京电视台

南京电视台项目

    南京电视台用于前期录制、后期非编、播出监看的监视器项目中,技术人员通过对国内外著名品牌的多款监视器(包括所谓的电影监视器)产品进行性能指标测试及主观评测,该品牌的监视器因在主、客观性能上优于竞争产品而再度中标,并在后期使用中有效改善了电视台节目编播品质。

没有硝烟的竞技场,为什么时代奥视引领LCD高端视听应用?

中央电视台项目

    ……

    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

    这个品牌,叫做时代奥视(OSEE)

    体育健儿赢得比赛,依靠的是刻苦训练打造的超人技艺,而民族品牌广受青睐依靠的是什么?

时代奥视(OSEE)

    时代奥视之所以能成为国内广播级监视器领军品牌,来源于企业清晰的战略定位,即“定位于高端、专注于技术、聚焦于领域”。首先定位于高端,意味着企业要拒绝中低端巨大市场蛋糕的强烈诱惑,特别是在企业成长初期,生存能力较弱,门槛相对较低的市场让企业更容易进入及存活。然而不能忽略的是,门槛低同样意味着更多的参与企业、更激烈的竞争环境,不断被压缩的利润空间以及有限的研发投入,从长远来看,不利于企业稳定永续的发展。

    其次,定位于高端不是一句口号,这需要企业围绕这一定位进行资源的集中配置,持续高成本的技术研发投入、时刻面临着高压力的市场风险,方能打造出高质量的精品及差异化的竞品优势,夯实高端产品的内涵。此外,不同的市场细分领域,对于产品价值属性、品质级别追求也不相同,这意味着一种产品打天下的模式行不通,必须聚焦某个或某几个与企业定位高度契合的细分领域行深耕细作,才会卓见成效。如广电领域对于产品的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色彩精准性都是“最严苛的标准”,仅这三项就成为众多企业无法跨越的技术门槛。相对的,时代奥视引以为豪的CML精准色彩校正技术、广电级DSY液晶拼接屏、零故障GDS分体式LCD液晶拼接屏等精品不仅被广电领域广泛应用,更受到了军队、医疗、以及高端指挥调度中心、控制室等领域的深度认可。

    而这一结果的背后,与时代奥视十余年的专注高端定位、坚持自主研发密不可分。截止目前,企业掌握了105项国家专利,12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广电产业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内重点企业”和“北京诚信经营承诺企业”,产品经国家广电总局检测,符合广播电视监视器标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广播电视机构以及国防、互联网、新媒体客户,并曾成功支持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

    任何成绩的取得并非一日之功。俗语道:“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用来形容民族品牌的奋斗历史现在看来相当贴切。在高端液晶视听应用的国际赛场上,时代奥视凭借十余年行业深耕让民族品牌终于可以“傲视”外资品牌。随着业务版图的扩张,时代奥视将触角伸向了更加广阔的专业视听领域,力求将广电级的高可靠性及色彩还原技术贡献给专业视听领域用户。

    如果要问为什么时代奥视能够引领高端液晶视听应用?“卓越品质,创造价值”就是最好的回答。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