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4K技术:DLP VS 3LCD谁更出色?听听资深人士解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9 作者:linbin

    上周,投影时代网率先报道了关于奥图码在今年一月抢先在美国CES展上亮相的首款4K DLP家用投影机即将于本周在台湾正式发布,并组织体验会活动。但相信很多国内影音迷们迫切想知道,DLP 4K表现到底如何?相比3LCD 4K效果有何差异性?笔者从台湾资深人士获知最新消息,供大家参考学习。

4K技术:DLP VS 3LCD谁更出色?听听资深人士解答

    据了解,近日奥图码台湾总部,秘密将即将发布的4K DLP家用投影机送到了精研站长家里,并和几位资深版主一起初步体验和讨论该机。他们表示,奥图码4K DLP家用投影机所投射出的是真实的4K解析度,打破了之前对于该技术存疑,令人感到十分振奋。

    同时,还表示,单片DMD芯片,相比3LCD反射式液晶技术,少了汇聚的问题,很轻松的可以呈现出更高的解析度和锐利感。而此次奥图码所发布的4K DLP家用投影机亮度达到了3000流明,满足了对于4K更大画面的需求,可以轻松实现。至于其他一些规格信息,由于奥图码还在完善中,暂不能透露。

    而据另一位资深版主表示,若先前有瞧不起DLP 4K解析度的人,可以先收起你那有色的眼镜了。可以说,目前DLP 4K在画面解析度与锐利度的呈现上,是比真实的3LCD反射液晶在观感上看起来还更清晰、更锐利。

    若说缺点,大概就是对比仍是DC3等级,导致黑色还无法太深沉,若有办法解决对比的缺点,未来4K DLP实在很令人具有想象与期待的空间! 而且下半年奥图码还将推出采用色彩表现更佳的LED作光源的版本,相信它的上市,或将带来更为惊艳的效果,非常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