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仪DLP微投影光学引擎透过大联大电商平台抢市占率

来源:鉅亨網 更新日期:2016-07-08 作者:佚名

    DLP微投影运用日益精湛,TI在光学引擎的销售进一步与大联大合作。

    手持式3C电子产品搭载微投影装置曾引起在市场高度的想像空间,但对于耗电及投影流明数问题则正一一克服,而德州仪器(TI)的DLP微型投影光学引擎则选择与大联大(3702-TW)合作,并在大联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推出抢市占率。

    过去以来,包括亚洲光学(3019-TW)、扬明光学(3504-TW)、天瀚科技(6225-TW)、台达电(2308-TW)都被视为台北股市的微投影概念股,在今天大联大以其电子商务平台加入,还将透过其电子商务平台提供评估板、相关软体、终端产品支援等DLP全产业链的服务。

    数位光源处理(DLP)是一种快速、高效和可靠的反射式微显示器,它是微型投影所采用的最主要的技术。DLP微型投影解决方案晶片组由两大元件组成,数位微镜元件DMD和显示控制器晶片。DMD由一个微镜阵列组成,其中每一个细小微镜都可以单独快速的来回翻转,高效率反射光线;显示控制器安装在电路板中的光学模组附近,用于控制DMD并执行必要的资料格式化和影像处理。DMD被安装在一个具有光学元件和照明元件的光学模组中,以构成投影显示器的核心,也被视为光学引擎,这部分正是德州仪器技术的核心所在。

    DLP利用其自身的技术优势,除在传统投影应用大放异彩之外,还将其强大的空间光控功能扩展到工业、医疗、安全、科学仪器及汽车等多个全新的应用领域。全球首款搭载DLP模组的三星智慧手机Galaxy Beam 2,内建DLP模组的Sony PJ800;另外还有首款汽车后照镜 DLP 平视显示Pioneer NavGate等的推出,皆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而以DLP技术为基础开发的投影键盘、投影静脉检视器、3D机器视觉技术、3D列印等应用更是扩展了人们的想像力。

    大联大也指出,为满足市场对DLP应用的极大兴趣和需求,大联大透过其电子商务平台上推出与德州仪器合作的微型投影光学引擎,并帮助厂商迅速完成微型投影的设计并快速实现量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