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乐丽投影机构筑河北唐山某展馆视觉文化新高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6 作者:叮当

    近年来,我国的展览展示行业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2015年4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强化政策引导,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作用。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政策引导加上技术的进步,促成了信息化手段在我国展览展示行业应用的日益增多,而这就为以“可视化”为特征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创造了无限商机。

    在展厅展馆领域,一个十分显著的变化即是,以传统静态展示方式为主的展示手段逐渐被以大屏幕投影系统为代表的大尺寸、动态展示手段代替;以印刷品为主的展示方式,也逐渐被声、光、电等综合数字化技术所替代,展示方式不断翻新,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将展示效果发挥到极致。

    作为专业性极强的应用领域,展览展示行业对于显示设备的要求相当严苛。不仅要求投影系统能够保证展示内容的清晰、准确、生动呈现,还要求设备能够满足长时间连续运转的可靠性需求。此外,还要求设备能在操作简便的前提下,具备最大程度的灵活性,以满足各类展示需求,对于投影显示设备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乐丽投影机为河北唐山某展馆增添生动展示手段

乐丽投影机为河北唐山某展馆增添生动展示手段

    对于此类问题,投影行业新晋品牌——乐丽(ROLY)以河北唐山某展馆的经典案例给出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该项目中,共计使用17台乐丽投影机,其中RP-L5600X(5600流明,XGA分辨率)12台;RP-L5100X(5100流明,XGA分辨率)2台;RP-L5100W(5100流明,WXGA分辨率)2台;RP-L6500W(6500流明,WXGA分辨率)1台。

    实际应用中,用户的需求往往是多方面的,考虑到这一因素,乐丽投影机配备了灵活的使用功能及针对性的应用优化。诸如,为了将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以最恰当的方式展示给观众,展馆方面设置了不同规格的展示场景。而乐丽投影机的灵活设计正是针对多元化的展示方式而打造的。其可以根据展厅现场环境,更换多种规格的镜头,如该展馆采用了0.62、0.88镜头共计11个,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展示主题及展馆设施的具体要求。

乐丽投影机为河北唐山某展馆增添生动展示手段

乐丽投影机为河北唐山某展馆增添生动展示手段

    众所周知,在以展馆为代表的大型展示系统中,经常要面对整墙、甚至整间展馆的大面积展示方式,这里就必须用到投影拼接融合手法,而在这种多台投影机协同工作的系统中,设备间的一致性,安装调试的便捷性问题就显得十分突出。乐丽投影机具备良好的底色一致性表现,多台拼接可确保整屏画面在亮度、色彩等方面的均一,有效避免拼接画面出现深浅不一、色彩偏差等影响展示效果的问题。

    同时,作为“人性化”的投影机,乐丽充分考虑了非专业人士的操作使用和维护问题。诸如,吊装自动翻正、梯形校正、四角校正及曲面校正功能有效简化了安装调试过程,可以令工作人员轻松做出专业级的调校,确保画面时刻以最佳方式呈现。镜头一键更换,以及灯泡顶部更换,防尘滤网侧面更换等设计,可以确保无论机器采用何种方式安装,工作人员都可以轻松进行组件更换等后期维护操作,降低了对展馆设备安装维护的人力和财力要求。

乐丽投影机为河北唐山某展馆增添生动展示手段

乐丽投影机为河北唐山某展馆增添生动展示手段

    该案例中需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由于展馆主要面向公众开放,因此需要在明亮的照明环境下向公众进行相关信息演示,需要投影设备的亮度必须达标。此次采用的乐丽投影机采用先进的3LCD技术,提供5000流明以上的高亮度画面投射,在较强的室内光照下仍可保证画面的清晰度、对比度及色彩表现,避免了强光照下投影画面的失真问题,从而令展馆日常展示可以在明亮的环境下进行。

    与此同时,乐丽投影机先进的可靠性设计也成为展馆长时间稳定运行的关键。乐丽针对温度控制进行了结构性优化,并配备寿命最高可达4000小时的长效灯泡,有效延长了光源更换周期,从而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ESD静电防尘滤网设计,可以令投影机免受灰尘的困扰。同时配备有防盗安全锁杆、防盗锁孔,有效保障了设备在高人流区域使用的安全,彻底解除了馆方使用中的后顾之忧。

    展馆负责人表示,选择乐丽,正是看中了其实用的功能设计和优越的性价比。自展馆运行以来,乐丽投影机以卓越的稳定性出色地完成了日常高负荷的展览展示任务,并为展馆增添了深受观众喜爱的、生动的展示手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