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明基高层:智能投影品质塑造口碑 产品不断精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0 作者:木木虎

    6月15日,作为专注于投影机领域20年的明基,在北京隆重举办了以“真如所见”为主题家用投影机新品发布会,共推出三款具有先锋意义的投影机新品,一款是色准大师系列家用投影机旗舰款W8000和两款智能家用投影机i920和i720。它们的上市对于明基将会带来哪些新变化,升级而来的产品定位和差异化性是?以及明基在家用投影机领域的未来布局和规划如何?会后,明基电通中国显示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黄仁宏、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和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茂瑞三位高层接受了投影时代网专访,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整理如下:

    智能是下一个发展趋势 明基硬件和系统都兼顾

    随着互联网+风暴来袭,许多新兴的投影品牌都很热衷“智能化”。因为这样可以实现产品通信、播放与显示一体化,这样的产品应用起来必然很方便。除以国产品牌为首的新兴品牌加强智能投影布局外,作为专注投影机市场20年的明基,也早在2014年率先推出智能家用投影机产品,为投影领域系统的智能化开了一个头。而这扇门一旦打开,就不会再关闭。这也正是明基再次布局智能投影机产品线,推出两款升级而来的智能家用投影机i920和i720,以此变革家庭娱乐生活的先锋。

明基电通中国显示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黄仁宏

明基电通中国显示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黄仁宏

    在谈到智能话题时,明基电通中国显示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黄仁宏说到:“智能是投影机行业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之一,但从个人角度或者业界的发展来看,严格来讲,并不能把智能这个领域视为一个细分市场。当然,从整个产业角度来看,微型投影机市场是可以作为智能的细分市场。然而未来是不是一定都做智能,也很难说。但是本质上是一个投影机往更高方面应用发展产生的,所以智能本身不认为是一个专门的细分市场。”

    而且,智能就是在原投影机产品的应用上增加了智能系统功能而已。如大家所熟悉的产品,不管是智能手机或者智能电视以及任何智能东西,它第一要务是本身产品要做得很好。投影机产品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本身产品亮度越来越高,以及散热性等各方面的问题。然而这些问题,对于新兴品牌来说,相对不易的地方是如何把投影机产品本身做好。明基相比其他投影机厂商来说,认为智能方向是应该能够更快的深入进去,所以积极布局智能产品线,步伐较快。

    但是,明基也认知到所有的投影机产品,首先要把投影机产品本身做到最好,这就是所谓的硬件。而这恰恰是明基最具优势的地方,深耕投影机行业二十载,明基在投影机技术上积累了很多。并且,明基不管出什么产品线,在细节上都有着很高的标准。再加上以前明基在智能家用家电里面都有涉及,包括以前明基做智能手机,在智能技术上很强,所以,明基虽然在智能产品线上相比其他主流投影机品牌跑得很快,但是对于硬件和软件都有很好兼顾,为用户带来高品质产品。可以说,明基在智能上不会逊色于互联网品牌或传统的投影机品牌。

    明基智能投影只为品质生活

    现如今都在讲客厅经济,但是这个市场已变得非常惨烈,互联网、广电领域还有一些传统品牌,纷纷抢滩客厅市场。投影机行业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进入客厅影院市场,是要分得一杯羹。而明基近年来布局的智能产品线亦是针对客厅市场为主,那么明基又是如何去定位自己的呢?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表示:“现在客厅市场这块整个竞争非常惨烈,包括现在整个市场原本最强TV的巨头,以及像新进的互联网新贵,明基作为传统的投影厂商,想进入这个市场,其实并没有把它看作是一个很激烈的市场。明基觉得在客厅家用市场,每个品牌的定位不太一样。明基希望在客厅这块市场,可以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更多的生活形态的改变。打个比方来说,以更好的体验角度为例,随着消费者整体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他对画面的尺寸、色彩的质量等等,他的诉求是越来越高。明基作为专业的传统厂商来讲,有责任和有义务在这里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体验产品。所以说就像本次明基也推出超投或专业的智能家用投影机,也有推出明基W8000色准大师的旗舰级产品,这是明基作为专业厂商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形态的不断变化,对整个生活的状态是需要有更高层次的提升。比如说消费者希望在一个家庭里面开聚会,或者说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真正家庭聚在一起的时间,有共同话题的时间也会非常少,明基也是基于这样,推出专业智能投影机产品,也是希望把大家重新拉回到一起,重新感受一下家庭欢快的时光。从这个角度来说,明基除了加入这些功能,还可以看电影、看电视,还可以与孩子互动、幼教等等。这就是明基想通过智能的一些功能化东西,可以让大家在家庭的形态上面发生一些变化。基于这个角度来讲,明基更加用心的是能够从提升客户的体验、提升客户生活品质的角度来推出这样一个产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更多的去符合和提升客户生活品质的角度,明基通过以前技术的积累、应用的积累、市场的积累,推出更好产品,相信在这个市场上空间还是很大的,而且不只是明基要进入一个家用市场。

    品质塑造口碑 产品不断精进

    智能投影真正开始发展壮大,是从2013年开始,智能微投进入这个市场,其成长之快,让业界也很惊讶,而明基很及时的切入智能市场。通过市场观看,在整个市场普及下,目前看来是非常成功的,整体的体量也是增长得非常快。

    而随着用户的诉求和整个需求不断的提升,对整个产品的品质、内容要求,包括整个的互动,以及更多的一些诉求会不断的再提升。从这个角度来讲,明基作为专业投影厂商的优势,也是明基进入这个市场的基础和成长的基点,端木晓斌说到。

    去年明基推出了智能产品i300,一开始是用i700专业的智能家用去定义,后来整个家用这块市场非常大,明基也用i300的产品。随着客户的诉求不断提升,明基的产品也在精进,包括这次发布会上看到明基除了有i300、i500产品以外,i700的产品在升级,同时也推出i920这样客厅应用型的产品,所以在智能这块市场,首先明基市场成长得非常快。明基除了需要在这个市场抓住基本体量之外,需要用更加专业的姿态,在这个市场里面可以做好品牌定位。

    所以整个产品的布局,从低端到高端,明基称之为投影家族。投影的产品布局非常广泛,前提也是明基非常非常认同智能投影这个市场,这个市场体量会越来越大,质量提升越来越快。明基作为专业的智能厂商,在这一块应该有已经自己的技术。2014年明基推出产品到现在,在这块市场里面的成长也非常快。目前看起来,在整个专业投影厂商这块,明基是一直跑得非常快。同时在整个产品布局,包括整个市场响应,包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做得非常好。

    未来智能全涵盖 迎合需求往上走

    对于未来明基如何去规划布局?明基高层也分分表达了各自的观点。黄仁宏表示:“第一未来智能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趋势,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投影机放到智能这一块去,甚至不只是家用,以后还会波及到其他领域去;第二,投影机最终还是要回到两个初心,一是投影机本身,它还是一个投影产品,所以要做得很好,符合高标准的投影产品。二还是以消费者的使用和应用为中心,针对消费者需要推出你的产品内容。”

    端木晓斌说到:“后续明基在商用智能部分也会推出商用智能的产品。明基是希望从不同的形态,生活形态、工作形态都能够推出智能型的产品,能够满足各个不同形态的人的需求。这里面并没有说专做家用还是专做商用,都有涵盖。”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茂瑞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茂瑞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茂瑞补表示:“接下来家用投影机的发展,不单单是在所谓的移动包括传统的客厅,在专业的家庭影院市场也会发展,因为会进入一个4K时代。4K时代以后会刺激整个市场规模的扩大。200寸以上的巨幕投出来以后,会超过1080P的效果,会让整个市场规模被刺激被放大。所以这块市场除了应用产生的新机会,从技术上的升级,从设备的技术升级也会带来这个市场,专业消费领域往上拉,所以在各个消费领域都会出来。超投、4K系列以及匹配到不同社会空间的专业产品,都会走进明基整个产品规划当中来。当然产品规划也不是为了规划而规划,主要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整个需求肯定往上走。”

    随着近年来智能大屏时代的到来,让追求大画面享受的用户有了更好的选择。智能投影机一步到位,一键打开进入与智能电视观看模式一样的应用,彻底打破了普通消费者进入大屏时代鸿沟。明基作为传统投影机厂商第一家率先布局智能产品线,在为行业用户带来真实需求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引领行业进步。此次,明基再次完善智能产品线推出两款升级版机种,也再次表明明基做智能投影机是认真的,尤其是软硬件都兼备下,产品品质有了很好的保证,为注重品质生活的消费者带来了最佳解决方案。相信明基未来在智能道路上大放异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