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 点亮永续发展之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7 作者:叮当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近年来由于人类向自然过度索取带来的气候变迁已经在以种种自然灾害的方式向全人类敲响警钟——如果不对环境恶化的趋势加以制止,人类终将失去这片赖以生存的乐土。正因如此,“环保 节能 爱地球”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关注,并成为台达的经营使命。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 点亮永续发展之光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启动

    6月14日至26日,为响应全球节能减排号召,分享绿色建筑“筑回自然”的理念与创新的节能技术,台达于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COP21)期间在巴黎大皇宫举办的“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座中庭进行展出。

    作为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台达致力于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以智能建筑打造永续城市,让畅享“智能绿生活”成为地球居民的创新生活方式,同时带动全球对环保节能议题的关注。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已在当前成为必然的选择,符合后巴黎时代节能减排的大趋势。目前已有177国签署《巴黎协定》,力求将全球升温控制在2℃内。2020年,发达国家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作为抗暖化资金。中国“十三五”规划中也提出实施建筑能效提升和绿色建筑全产业链发展计划,以及“十三五”时期单位GDP能源消耗累计降低15%的节能目标。力求到2030年达成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要较2005年下降60%-65%的自主贡献目标。

    据统计,建筑占全球能源消耗1/3,用电1/2,因此全面推行建筑节能设计成为推动减排计划达标的核心途径之一。截至2014年,我国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已超1亿平方米,在LEED绿色建筑认证排行中,中国位列第二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提出了到2020年前,新型城镇大型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各类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筑比重提升至50%的建设目标,力求以法治推动国家绿色建筑战略布局的达成。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 点亮永续发展之光

最绿色的绿色建筑——台达美洲总部大楼

    台达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力求让建筑回归自然,实现人类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共生与永续发展。利用HVAC智能空调方案、电梯能源回生方案、LED照明方案、楼宇管理及控制系统等先进的设计,在提升建设舒适度的同时优化能源利用效率,助力建筑实现能源消耗的降低,减少碳排放。

    “环保 节能 爱地球”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台达已经在行动。自2006年来,台达已在全球范围内与合作方共同实践了22栋绿色建筑。2010年至2015年间,台达在高效节能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整体节能成果,共为客户节省电力173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20万吨,将口号变成现实。去年台达发布企业自主承诺减碳新目标,在过去五年(2009-2014)用电密集度(度电/百万美元产值)下降50%的基础上,以2014年为基准,到2020年要再减少30%,管理范围扩大到全球厂区、办公大楼与数据中心。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 点亮永续发展之光

台达连续十年赞助举办“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

    为了推广绿色建筑理念,台达不仅将台南分公司办公大楼打造成钻石级绿色建筑,更面向社会开放,每年接待2000余人次参观,让绿色理念植根于更多人心中,同时提供了绿色建筑的工程典范。此外,台达还连续十年赞助举办“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成为传播低碳理念,引领中国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培养创新人才的综合性平台。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 点亮永续发展之光

台达捐建“蜀光”校园项目

    同时,台达亦积极推动获奖作品落实于建设,诸如此次展出的“蜀光”方案即是台达在川震灾区运用竞赛一等奖方案捐建的“绵阳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与“龙门乡台达阳光初级中学”,在充分结合当地文化与材料的基础上以尊重自然为永续而设计,意在伤痛过后,为当地的孩子点亮希望之光。

“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移展北京 点亮永续发展之光

灵感源自吴冠中画作的同里低碳示范住宅

    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亦被充分展现了在台达打造的吴江同里低碳示范住宅。其灵感来源于国画大师吴冠中《绍兴》画作的“粉墙黛瓦,垂直村落”,汲取了江南水乡传统建筑文化之精髓,并将其转化到现代建筑中,结合台达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打造为生态宜居的示范之作。

    青海政府立项支持多个获奖方案成组建设的“日月山下的24个庄廓”,充分利用了当地特色的夯土建筑,在展现当地风土文化的淳朴之美同时,更实现了绿色建筑的隔热保温功能,达到了美感与实用性的平衡。

    此外,台达还展出了取材自然的2013年台湾灯会低碳绿能区主灯,加州Fremon地区首座零耗能建筑——台达美洲新总部等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台达“工法自然”的建筑设计初衷。更有前台湾清华大学校长,台达环境教育基金会刘炯朗董事,感佩台达集团创办人郑崇华先生捐助绿色建筑,展现中华文化推己及人胸怀,所赠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名句点题。

    企业经营当有益于社会,当创造无尽之价值。台达以自身努力善尽全球企业公民之责任,践行“环保 节能 爱地球”之使命。以“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为契机,台达将不断致力于将国际节能经验与中国实践相结合,重新唤起人们“崇尚自然,亲近自然”的绿色梦想,让永续发展之光普泽万物生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