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图码与工研院三度携手“解密科技宝藏” 打造科技视觉新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全球DLP投影机专业领导品牌奥图码三度携手合作由经济部技术处指导、工研院主办的「解密科技宝藏」,以17台高阶工程投影机于场馆营造更具趣味性的感官互动,同时将影像完美呈现于各种不同的场域中。投影机种包括媲美百万专业等级的双灯高阶展演工程机WU1500、最新纯雷射工程机ZU650,以及主攻商用/教育市场的多功能机款EH515、EH503,视觉效果与规模更甚以往,只为传递给参观者更耳目一新的情境体验!

    本次于高雄驳二特区所举办的「解密国家宝藏 – 明日实验室」于5月28日正式开展,分别于五大主题实验室展示创新应用。身为主要投影机合作伙伴的奥图码同样以最崭新的高阶工程投影机阵容和独创影像应用技术,打造符合各场域的情境使用;无论是大型环形投影、互动投影还是单一画面投影,皆能提供观赏者一种身历其境、沉浸式的视觉体验,进而了解台湾创新科技专案的无限潜力。

    解密科技宝藏」是由经济部技术处指导、工研院主办的专案计画,目的在于推广近年来的科技研发成果,以期带动更多创新与创业的可能性。今年2016年同样在科技专案的支持下,与16家顶尖研发机构合作,创立了明日实验室,进行为生命寻找多元可能性的「明日孵化器」计画。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使用个人晶片登入中央系统,亲自操作博士的高科技实验器材,协助博士转换资源製造能源以维持各项设施的运作,透过3D扫描、声纹辨识蒐集多样生物资讯,操作光通讯建立良好的通讯管道让博士与研究伙伴能持续交换资讯。

    奥图码亚太区营运副总林蓓黎表示,很开心可以再次受工研院的肯定成为合作伙伴,能够连续三年参与「解密科技宝藏」专案,让奥图码备感荣幸,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合作。而以投影技术融合想像,为观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一直是奥图码持续的经营理念与目标。近年来奥图码以高阶机种进军展演、工程用领域,不仅成为文创策展单位及艺术家最常指定的投影机品牌,根据2016年最新Futuresource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奥图码全球5000流明以上工程投影机第一季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成长近100%,主要成长动能源自于提供客户高效能、高稳定性的产品,以及高附加价值的整合服务。

    资讯大厅 - EH503创意堆叠呈现更高亮度,满足视觉感受

    观众于入口玄关处,即可看到以奥图码两台5200流明的堆叠式投影机,创建出单一影像画面,达到超高10,000以上流明度,让房屋空调的智慧居家系统资讯,能更清晰被呈现出来!

    奥图码EH503拥有达1920x1080解析度的原生Full HD影像,呈现细腻的影像细节;高达5,200流明的亮度,确保现场画面明亮。此外,搭配1.5倍的镜头缩放让EH503更适合对应中长距离的投影环境,在短距离内轻松投影120寸以上的画面,同时配备垂直镜头位移、自动梯形修正等功能,让投影机架设及投影角度更具弹性。

    生物实验室 - ZU650雷射光源映像 惊见奇幻生物

    走进隐喻生物在环境中生生不息的生物实验室空间,可以看到奥图码雷射投影机ZU650以垂直投影方式创造生物平台,将体验生物在环境中的生生不息的样貌,当双手触碰培养皿中小细胞的导电织品,就会发出声音并转化而成有机体 - 声纹虫。

    ZU650是奥图码旗下首款采用纯雷射光源的工程投影机,提供WUXGA(1920x1200)超高解析度画质,投影亮度最高可达6,000流明,灯源寿命可耐用近2万小时,具有低耗能的特性。亦提供满足各行业工程应用需求,其中包括可支援垂直纵向安装( Portrait projection),满足竖屏投影应用,以及360度投影,可支援任意角度旋转设置,广泛应用在各种展演活动或是光影创作需求;更提供了多样化的镜头选择与快拆安装设计。

    通讯实验室、孵化实验室 - EH515成就宛如异次元的迷幻空间

    当参与者进入犹如在异次元的通讯实验室中,首先会看到近16公尺宽的巨幅曲面映像,是由3台EH515投影机拼接融合而成的。参与者可以手动控制机台上的光通讯发射器,将带有资讯的光线打到这巨幅屏幕上,就会出现博士传递的秘密讯息。

    接下来依指示,走进孵化实验室的场域中,以简洁纯白为基调,酝酿一股充满未来感的空间氛围。来到这里,犹如走进了一个虚拟的思维空间,围绕著中央竖立了数座感应机台,参与者可看见与大家一起共创环形投影的结果,并在此获得探索实验室的历程纪录。此场域是使用8台EH515高流明投影机和无接缝融接技术,再造360度全景1080P级高解析大画面,其画面的真实、具有沉浸感的呈现,让参与者宛如置身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作为专为多工需求而生的EH515工程投影机,亮度达5,500流明,对比10,000:1,拥有Full HD高解析度画质,亦拥有垂直水平梯形校正、四角调整功能,优异的整体性能可以轻松征服大型教室、展演空间,无论环境光源状况为何,都能带给观众最清晰的视野、凝聚最多目光焦点。

    意识交流厅 - 超群双灯工程投影机WU1500,打造大屏幕交流场域

    意识交流厅以虚实交错的水管元素,加入自然的绿意风情,呈现一个简洁新颖的交流空间。配置奥图码 WU1500高阶工程投影机,无论是商务会议,或一般教育训练简报,都能圆满的进行。

    奥图码WU1500采用双灯技术,亮度高达12,000流明,两个灯泡既可以同步工作,亦可单独使用,轻松因应大型展示、专案监控等连续性工作时数较长的投影需求。此外,可依环境条件选配多种镜头,同时具备360度自由倾斜安装设计及水平/垂直镜头移位等,更重要的是,未经压缩的高画质视频可以通过集成的HDBaseT进行投影,距离可达100公尺长距离讯号传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