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入Barco工厂,见证Loki 4K的诞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4 作者:佚名

    最近,我应邀去了挪威南部腓特烈斯塔的Barco投影机工厂。Barco希望向我们展示其Loki 4K平台拥有的技术和对产品细节的高度关注。以北欧神话中的神祇——Loki(洛基)为投影机命名,预示着Barco会为它赋予独创性的功能,通过全新开发的软件/电子平台来实现。

    此行第一站,是了解为提高操作效率而设计的新型平台。Barco资深软件设计专家Anders Norman告诉我,以Linux为核心开发的平台,具有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强大的网络能力。

580a.jpg

    这里能见到Barco独创的单步式处理(Single Step Processing)。Anders认为传统图像处理遵循了一系列的步骤,包括接收HDMI信号、预处理、缩放、几何校正和颜色校正。一旦某一步骤出现“舍入误差”就会影响图像质量。Barco的解决方案是:创建一个处理流程,将上述步骤同时进行,这样降低了对数据的破坏,还实现了低延时。

    接着,我们被引入Barco的电影放映室,通过工程样机来欣赏《荒野猎人》 的加长版预告片。毫无疑问,大家对它表现出的自然影像非常满意,评价颇高。

    近距离观察Loki,能看到其中的重要部件,比如提供光源的激光二极管。Barco特别满意激光二极管的性能,它消除了激光光源中广泛存在的、可能影响它20000小时使用寿命的“散斑”(speckle)效应。

580b.jpg

    在生产/供应链操作主管Vegard Noklegard的指导下进入生产区。Barco拥有现代化的生产线,借助强大的自动化系统,机器人可以快速挑选下一步所需的部件,保持整个流程正常有效运行。Vegard解释,该系统进行了一项有关延时操作的重大投资:即使有几个机器人发生故障(目前还没有发生过),仍可以在正常水平下操作。机器人挑选的部件都经过质量监管,确保没有报废零件进入生产车间。

    Barco拥有先进的电路板生产能力,能够在一小时内将40000个部件组装到印刷电路板中,它深以为荣。之后,在显微镜下进行肉眼检查以确保可靠性。

    工人们在计算机辅助下着手生产,计算机同样由Barco自行研发,帮助提升性能和工作效率。为Loki平台配套的标准电路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全负荷生产。我们在现场看到了专为Loki创建的新生产线,据悉批量生产将在9月启动,12月正式向市场投放。这个平台将用于生产基于HDMI 2.0a和 HDCP 2.2的4K投影机,它们使用0.9英寸DMD 芯片,可实现3840×2160像素的影像。Loki配有HDR功能和电动镜头,自动侦测16:9或宽银幕画幅,亮度8500流明。多媒体室(M)版则将输出亮度提升到12000流明。

580c.jpg

    此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参观了Barco的检测线,包括用于分析和检验投影机色彩性能的光线工作室。此外Barco还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用于拍摄供产品营销使用的高质量照片。

    这是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参观,让我们对Barco整体生产水平有了充分认识,包括他们是如何在生产过程中融合不同部门的专业技术。

    也许一切就像Barco自己说的那样:他们的出品代表着市场上最高的性能水平。

 标签:BarcoLoki4K投影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