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技术让未来科幻世界充满更多想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科技进步带来的这种变化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无屏、巨幕、立体屏、3D屏、流动屏,新型投影开始进入大众视线,看看它们都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

    一、室内“无屏”热,投影成新宠

    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客厅里面的科技变迁就令人印象深刻,从黑白电视、彩色电视、液晶电视一直过渡到曲面屏,进入猴年又吹起了一股“无屏”热风,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使用家用投影机看猴年春晚已经成了新的流行风向标,超大的投射屏幕,清晰锐利的画质,能够带给全家人一种全新的震撼体验。

    二、艺术展览与时俱进,投影让艺术贴近生活

    过去我们欣赏梵高、莫奈、塞尚、高更等印象派大师作品的时候,总感觉有些欠缺,接触艺术作品的途径也非常有限,只有网络、书籍、博物馆等传统的方式。您想像过让大师笔下的印象之美“流动”起来么?随着投影技术的突飞猛进,艺术展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2015年年底于湖南省展览馆举行的“走进印象派·100年数字回顾大展”,台达集团旗下品牌Vivitek(丽讯)以多达50台的投影机,通过3D-MAPING雕塑投影秀、多层纱幕投影、真实裸眼3D、微型建筑投影秀、内投球投影、动态人物幻影成像、步入式弧形碗幕投影秀、3D影院等技术,为观众打造全新的艺术作品观赏形式。

    马车会缓缓向观众驶来、水可以流动、船可以在湖面上游荡这类别开生面的展现艺术的方式,通过多层纱幕投影得已实现。莫奈、塞尚的真实相貌,通过3D-MAPING雕塑投影秀让他们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人们眼前。将多屏幕投影技术与印象派绘画相结合,这种全新的艺术展现方式正在颠覆着传统的观展理念。甚至于可以通过真实裸眼3D技术,观众就可以与作品中的人物、动物等实现互动。

    三、博物馆未来将会成为一家多媒体机构?因为有了投影

    即使是场地更大、范围更广的上海电影博物馆的主场馆,通过工程投影仪,让一部部老电影、老电影人重新跨越时光,重新回到大家的身边,让观众体验光影炫目的影音世界。大英博物馆馆长Neil MacGregor曾经说过:“博物馆未来将会成为一家多媒体机构”,随着投影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一预言已逐渐成为现实,现代多媒体设备尤其是投影机已经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展览展示、主题乐园等领域,尤其是在一些国家级的博物馆、展览馆以及文化宫,影像显示正在成为必不可少的展示手段。

    Vivitek(丽讯)用42台5200流明投影机打造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富春山居图》

    不久前,台达旗下投影品牌Vivitek(丽讯)携专业工程投影机再度进驻台北“故宫博物院”,以专业工程投影机打造出动态展示影像,让游客通过投影技术接触中华文化与艺术。

    四、“巨幕”令人叹为观止,工程投影震撼人心

    上海电影博物馆的主场馆借用投影技术让游客感受到了跨越时光的美妙,异曲同工,上海科技馆也有这方面的应用。馆方通过专业的工程投影机系统方案投射出弧形巨幕画面壮观场景,展现上海张江科技园区在科技、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累累硕果。很多观众表示“画面真实绚丽,效果震撼,将城建硕果完美诠释,令人叹为观止。”

    即使在户外,巨幕画面也开始登台亮相。大家一定对2014年第四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上恢弘盛大的场面、多彩变幻的灯光、震撼眼球的投影科技记忆犹新,现场以12台10000流明旗舰级专业工程投影机大手笔打造出宽15米高9米之超大型3D立体光雕投影,为本次灯光节描抹出最炫丽的色彩。在播放经特殊制作的片源后,展现震撼人心的裸眼3D视觉特效,广州“千年商都”的无穷魅力得以完美呈现。

    不管是室内投影的“家庭影院”,还是户外大气磅礴的“投影大餐”,都离不开台达集团旗下品牌Vivitek(丽讯)的投影产品。长沙“走进印象派·100年数字回顾大展”、上海电影博物馆的主场馆、上海科技馆、第四届广州国际灯光节都有丽讯品牌先进的投影产品与技术的给力支持!随着新型投影技术应用的深入推进,我们对未来科幻般的生活充满想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