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张泉:立足激光,助推民族显示登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09 作者:叮当

    4月13日至15日,备受瞩目的专业视听行业盛会InfoComm China 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展会上,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格外抢眼,与2015年时的“初露锋芒”相比,今年的InfoComm China几乎变成一场激光显示的盛宴。作为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发明者,APPOTRONICS光峰携全新的激光工程投影机、激光教育投影机,激光微型投影机、以及第二代激光电视参展。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就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对光峰激光电视事业部总监张泉先生(以下简称张总)进行了采访。

光峰激光电视事业部总监张泉先生

光峰激光电视事业部总监张泉先生

    完善产品线布局,深化激光显示应用

    在被业界视为“激光显示元年”的2015年,光峰就以基于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投影产品线在InfoComm China等展会上博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然光峰并未止步,今年参展,光峰以更加丰富的产品布局再度为行业带来惊喜。张总介绍,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属于国际首例,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掌握激光显示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当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在各种高亮度的显示产品中,如激光工程投影机、激光电视、数字院线、舞台灯、大屏拼接、高端汽车照明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很多世界级品牌和产品。

    光峰在此次展会推出全新的激光工程投影机、激光教育投影机,激光微型投影机,以及第二代激光电视,全部采用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领先业界的激光显示技术、加上精细的显示表现力,为众多显示项目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光峰不断拓展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领域,力求形成对家用、教育、工程、微投、电影放映等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助推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普及,让激光光源造福于人类。

    关注细节,以用户体验为研发核心

    技术研发是光峰的强项,但光峰的研发并非闭门造车,张总指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关注产品细节的完善是光峰不懈的追求。诸如,去年光峰推出的全球首款Fabulus炫幕百寸激光电视是在中国研发,韩国制造,拥有行业领先的显示效果,针对高端市场。而今年主打的全新一代激光电视WeMAX则是针对中产和白领阶层打造,价格降低近半,让更多家庭买得起。同时还搭载了多项适合国内用户的特色功能,如安卓、在线点播、无线推送、APP应用下载等,打造真正适合国内用户的激光电视,力争早日让更多普通家庭享受到激光显示带来的乐趣。

    张总透露,教育市场是光峰今年主攻的市场之一,针对教育行业对互动教学、智慧课堂的迫切需求,光峰打造了基于激光光源教育投影机的电子白板解决方案。其采用行业最短的超短焦设计,从而降低了对教室空间大小的要求,应用更灵活。身高1.75米左右的老师使用时,投影机的光线完全不会被老师身体遮挡。

    此外,光峰还有针对展览展示场所打造的超短焦机型,投射比0.233,52cm距离可以投射百寸画面,克服了小空间的使用障碍,其不仅安装便利,还可以隐藏式地安装主机,应用方式非常灵活。

    针对消费电子领域打造的“小明”品牌激光微型投影机,更是全球唯一一款采用纯激光光源的微投产品。当前市面上普遍采用的LED光源,亮度在200流明左右,画面黯淡,实用性不足。而小明激光微投的亮度可达700流明,是真正可以打造家庭影院效果的机型。其最大可投射200寸画面,在同类型产品中亮度最高,同亮度产品中体积最小。同时支持在线点播、PPT演示、无线上网、电脑无线推送等功能,是便携娱乐、便携商务的理想产品。

    张总总结说,光峰致力于实现从光源到整机的全线自主研发,并致力于打造更加丰富的应用方案,让激光光源可以满足更多领域用户的使用需求。当前公司已经从家用、商用、工程到微投、影院,形成了全线激光投影显示布局,并将持续以用户体验为研发初衷,致力完成专业激光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升级。

    是发明者,更是领跑者,面对竞争也从容

    作为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发明者,在激光显示技术尚未受到市场追捧时,光峰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然而今年激光显示技术的全面爆发证实了光峰当初的创新是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选择。正是看到了激光显示技术的美好前景,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加入到了这一行业的竞争。光峰不再孤独,但却需要面临更多的对手。

    对于这个问题,张总坦言,众多厂商跟进是意料之中的,也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光峰坚持走自己的路线,作为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发明者,即便在日益增多的竞争对手包围下,光峰仍具有领先优势。首先是公司的ALPD显示技术已经得到了行业广泛而深入的认可,另一方面是得益于公司成功的市场战略。光峰在全国铺设有完善的服务网络,并成功进入了各个应用领域,并拥有了大批核心经销商伙伴。竞争是每个行业的常态,但即便如此,光峰仍然非常有信心在这一领域保持自身的领先优势。

    掌握核心科技,助力民族显示崛起

    从光峰的发展步伐不难看出光峰对于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坚守,其背后的原因引发了我们的兴趣。张总解释说,光峰的内心,其实一直有着对民族产业的坚守。过去,显示行业一贯为外资品牌垄断,我们的民族企业由于缺乏核心技术,一直居于跟随者的姿态。光峰认为,激光显示技术的出现更加适合中国企业,正是民族企业崛起的历史性机遇,这也是当初李屹博士将激光显示技术带回到中国的原因所在。

    光峰的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属于全球首例,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掌握激光显示技术的核心知识产权,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光峰希望,中国本土企业形成合力,共同助推民族显示产业振兴,让中国品牌唱响全世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