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明基:激光投影与其争第一 不如品质第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8 作者:木木虎

    Infocomm China 2016盛会刚刚结束,作为专业视听行业的一个风向标,在今年投影机行业则出现了一边倒现象,这就是新光源,特别是激光光源产品成为核心,投影产业表现出空前活力。作为全球DLP投影机阵营的老大,明基抓准时机,在本次展会上以“聚焦影像 激发无限”为主题正式发布旗下激光投影机新品,产品阵容也更为强大,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然而在激光工程投影机市场来得稍晚的明基,为何此时进入?对于产业布局以及规划有是怎么样?带着这些疑问,投影时代网在会后,专访了明基营销本部总经理黄振宇和明基智能显示事业部产品总监许斌。

    与其争第一 不如品质第一

    激光显示已经进入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但是,这并不是说激光技术可以无限制、无忧虑的应用到所有产品线上;也并不是说,所有品牌的激光产品都处于同等水平高度。尤其是在工程投影领域,产品应用需求的特殊性、极高的稳定性要求,使得激光工程产品成为很多激光显示新秀的门槛。

专访明基:激光投影与其争第一 不如品质第一

明基营销本部总经理黄振宇

    “明基在激光技术上不是一个后来者,只是不同品牌的打法不同。2012年的时候,明基是全世界第一家推出激光教育投影机的品牌。受限于当时教育用户对于激光接受程度不同,产品规格不主流以及技术的限制,激光教育投影机没有快速成为市场主流。”明基营销本部总经理黄振宇说到。

    明基是按照自己的应用节奏来走的,并不想要占据某些技术的先机。有些新生品牌创新是要抢时间的,另一些小企业则需要赶时间,对于他们来说那是窗口期,因为窗口期很短。对于大厂商虽然也要赶,但是重点要做一些把控。尤其是工程投影机产品,因为亮度越高,其半衰期越快,不可掌握,等技术更成熟的时候出手为佳,产品的品质最重要。对于激光技术,明基就是持以这样的态度。与其争第一,不如品质第一。

    同时,明基认为拥有一定实力的品牌不一定要所有技术的都尝鲜,只要适合的跟上节奏,就有可能后发先制人。明基除了在产品上革新,还会做应用方案的创新,除了硬件之外,还会在硬件之上研究如何去打造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这个也是对有实力品牌的优势。因此明基并不是特别的强调自己一定要争夺所有技术革新的“第一”。

    抓准时机 引领行业潮流

    明基进入工程显示领域已经是第三个年头。第一年推出工程产品,属于纯硬件产品,并宣布自己的到来;第二年明基已经开始尝试在多个细分领域推出相应的应用方案,并重点在五个行业领域推出了应用方案;今年明基不再是你有我也有的拷贝,无差异化性,转变成为可以产生一些新的应用和技术创新。激光显示实际上是工程显示市场里面的热点,在技术创新上,明基已经开始进入到这个行业引领阶段。黄振宇表示到。

    如此次所发布的高达8000流明亮度的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和包括普及型的机种,以及可以做橱窗显示的超短焦激光应用五款产品,它们为主流工程商业细分应用市场带来了新的选择。而且由于激光光源高稳定性,可以做到360°安装弹性,以及20000小时的长寿命,为展览展示、虚拟仿真还有主题乐园,带来了最佳的解决方案。

    而随着激光工程投影机的成功推出,明基也将在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会针对家用细分市场推出当下很火的激光电视以及商用细分市场的激光机种。明基将会全面布局激光投影机市场,在新技术革命的时候,引领行业潮流。同时,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明基也会按照已规划好的节奏,不断的推出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且推出相应的应用方案。

 明基智能显示事业部产品总监许斌

 明基智能显示事业部产品总监许斌

    明基智能显示事业部产品总监许斌补充到:“我们会更加贴近用户,为他们提供相对应的应用方案。明基今年提出从产品方案化开始方案产品化,提供的不仅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客户拿过去以后就可以整体做应用。我想今年反过头来又回到产品这一块,只是我们的产品内涵丰富度又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激光不再被动 投影商显打组合战役

    一个新技术出现的时候,有可能刺激一个传统成熟领域产生新的机会,利用这个机会新的品牌可能杀入传统市场,或者老品牌利用这个技术也可以重新定位自己。在2012年明基就有尝试推激光产品,那时候选择教育市场杀入。明基去年也在教育市场主推激光的产品,今年明基在工程市场主推激光产品,实际上激光这个新技术可以刺激传统的工程商显市场产生新机会。工程市场上明基还算是新品牌,只有两三年的历史。但是由于激光是新技术,明基相比于其他品牌则是同时起跑,未来在竞争当中,明基就可能不会像传统光源领域那样,居于比较被动的状况。

    而且随着大屏显示设备应用越来越广泛,用户的使用需求也将变得更为多元化。明基拥有很重要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具备多条产品线,不仅具有投影机产品,还具有商用大屏产品,以及还提供专业显示器的产品,多条产品线的整合让明基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这也是明基相比其他投影机厂商最具优势的地方,两腿走路的优势很多,且会整合出一些新的应用方案出来,为用户带来创新解决方案。如果是两个不同品牌的合作,在产品设计、产品研发层面上就很难实现很好的整合。黄振宇表示。

    谈到这里时,许斌继续说到:“在市场上认为商用显示屏和投影机是不能存在的,在明基认为商用屏和投影机是互补的,用不了投影就用屏,用不了屏就用投影,无论如何明基都会满足他的需要,这是一个互补。实际上明基做很多项目时,接触到很多客户,也会发现客户会更加倾向于跟明基这样子的品牌,能够提供他们一站式解决方案。因为客户也会很忙,不要说在会议室用的投影机是A品牌,楼道里用的屏是B品牌,有问题会找A找B过来。明基会把它整合在一起,这也是明基一个很重要的优势。”

    明基为何在激光工程投影机布局迟缓?其实与明基多年来一直注重品质第一原则有关,在专访过程也给出了这样的结论。尤其是工程投影机产品,对于品质更为重要。而此次明基所推出的激光投影产品则是明基多年技术积累的重要体现,总结一句就是“大处见高度,细处出精品”。相信明基在看准时机进入激光投影市场以及有条不紊的布局节奏下,将会实现后来者居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