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360°液晶环拼助力海事局培训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虚拟仿真(VR)的技术手段不断翻新,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在军事、交通、医疗、设计、游戏、影视等领域已经有了诸多成功运用的案例。在模拟实景类型的应用中,由于其具有极高的环境逼真度,因此在飞机、船舶、车辆的驾驶培训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明基360°液晶环拼助力海事局培训中心

    为了满足船舶驾驶培训信息化升级的需求,华中某海事局培训中心提出了构建虚拟仿真系统的构想,希望通过模拟船舶驾驶员航行时在船舱内观察到的真实场景,为其营造身临其境的驾驶体验,提升驾驶培训的效果和效率。

    然而,要打造这样一套虚拟驾驶系统却并非易事。模拟水路环境对系统的显示设备有着几乎严苛的遴选标准,不仅要求其具备卓越的显示精度和色彩逼真度,更需要具备耐受长时间高频度运行的可靠性。不仅如此,由于项目需要打造的是360°环绕模拟船舱,需要面对较常规平面型显示更高的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

    最终,商用显示解决方案专家明基成功完成了培训中心模拟驾驶项目。共计采用41台PL551液晶显示单元,包含31台单元组建的360°环形竖拼,以及两组5单元弧形竖拼。能够成功中选该项目,主要得益于明基液晶显示器卓越的显示性能。此次采用的PL551拥有10.7亿色显色能力,色深达10Bit,为目前同类型产品中最高色深数的产品。众所周知,以模拟驾驶为代表的虚拟仿真应用对场景再现能力最为看重,而色深越深,则色彩过渡就越平滑,能够有效提升画面逼真程度,更加接近真实场景。

明基360°液晶环拼助力海事局培训中心

    除去非凡的色彩表现,明基还采用了业界领先的3.5mm超窄拼缝规格,有效减少了拼缝对于画面整体感的影响,使360°环形画面更加统一、完整。并且,在当时属于业内最窄的拼接规格。同时,明基液晶显示器采用工业级设计,寿命长达6万小时,支持7×24小时不间断播放,为项目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充分的硬件保障。

明基360°液晶环拼助力海事局培训中心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更与明基专业服务的“软件”分不开。尽管360°环形竖拼这种十分罕见的应用方式为拼接工程带来了极高的难度,经验丰富的明基专业工程实施团队最终成功克服了种种技术难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而拥有丰富色彩校准经验的项目经理在明基高效色彩校准系统的辅助下,快速、准确地完成了显示系统校准,令拼接墙在色彩的整体性和均一性方面得到充分的保障。

    设备投入使用后,出色的仿真效果得到了海事局方面的认可,负责人表示:“选择明基主要是对其品牌的充分认可。产品方面,其行业领先的设备性能完全满足了我们的使用需求。而明基专业团队自始至终高水准、高效率的服务更是令我们钦佩。目前,这套360°环形拼接模拟驾驶系统已经成为我们提升驾驶培训效率的利器,被打造成一项标杆工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