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装备市场:电子白板全面步入大尺寸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国内教育领域中,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的发展呈现出了明显的大尺寸化态势,更多学校在实践中逐渐意识到,只有足够大的屏幕显示尺寸才能真正满足信息化教学的实际需求,在这样的趋势下,电子白板率先全面完成了大尺寸化产品转型,或将在新一年的教育采购中占据先机,实现新一轮增长。

    全面完成大尺寸化转型

    据了解,交互智能平板凭借“模组化”技术,正逐渐突破大尺寸发展的束缚,而电子白板具有天然的大尺寸优势,面对教育市场不断增加的大尺寸产品需求,在过去一年中,整体交互式多媒体显示设备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

教育装备市场:电子白板全面步入大尺寸时代

    日前,权威第三方市场分析机构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CMRC)发布的最新《2015年度中国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发展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全年交互式多媒体设备整体市场出货量为94.78万套,同比增长33.29%;其中电子白板依旧占据最大份额,为48.13万套,交互智能平板为46.65万套。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以70寸作为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大尺寸的分水岭,在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全年出货量中,有68.2万套属大尺寸产品,占比达72%。其中48.13万套为电子白板,占该产品全年总销量100%;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为20.07万套,占该产品全年总销量43%。可见,在经历了2015年的发展之后,电子白板已经全面完成了大尺寸化的产品转型。

    激光投影助阵,消除教育核心痛点

教育装备市场:电子白板全面步入大尺寸时代

    显示屏幕更大了,对于国内教室而言,就越能满足更多样化的互动教学需求,比如让老师在上课时有着更大的操作空间,且能实现同时多人板书等。而学生的视觉效果也更佳,坐在后排的学生也不用担心因为看不清平板上的内容而影响到学习。

    与此同时,激光投影机的强势加入让人“眼前一亮”,也将更进一步激发大尺寸电子白板的市场潜能。由鸿合科技率先在教育领域推出的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不仅在亮度、分辨率等均充分满足中国教室环境,还提供更广色域,实现更多元的颜色表现,并具有极细致的图像显示能力,更稳定、持久保持高品质信息化教学显示。

教育装备市场:电子白板全面步入大尺寸时代

    激光投影机与大尺寸电子白板的组合,除了显示效果上的大幅提升外,使用寿命也极限飙升,达到20000小时,同时亮度衰减度极低。充分解决了以往老式投影机需要频繁更换灯泡以及亮度衰减快等痛点。更值得一提的是,激光投影+电子白板在用眼健康方面的优势,    如在亮度方面,教育激光投影机亮度一般在3000至4000流明之间,并采用通过电子白板反射画面漫反射至学生视线,这样学生在教室中既能正常清晰地观看,也不会感到刺眼。

    成熟“气质”,引领教育信息化

    作为教育信息化装备中最为“成熟”的一员,电子白板于1991年,由加拿大SMART公司率先进行产品化,并在欧美市场进行了推广、使用。2004年之前,国内市场电子白板需求量小,市场主要由SMART,Promethean等国际品牌占据。

    2005年开始,鸿合等国内电子白板品牌崭露头角,并在接下来的10年时间内,逐渐形成自己的产品优势。2014年,鸿合在全球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市场中,首度超越SMART,市场占有率跃居全球第一;这一成就在2015年继续延续,目前,鸿合已经连续2年稳居全球交互式多媒体设备领域第一位置。

    除了自身的成熟度之外,与电子白板搭档的投影机,其发展体系也经历了几十年的市场考验,极具成熟“气质”,而在内容上,适配电子白板的教学应用软件也在经历了数次的升级更新后,充分满足了教育市场的交互式教学需求。相信在新一年的发展中,全面实现大尺寸化的电子白板,凭借更加成熟的产品体系,以及激光投影机的强势助力,必将在市场拓展中斩获更好成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