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行业巨头打头 液晶显示企业“组团”抢滩小间距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1 作者:思仪

    当前的大屏显示市场,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火爆是毋庸置疑,最有力的证明就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涌入这一市场,有“近水楼台”的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如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利亚德、彩易达等,有积极反击的传统DLP拼接屏企业,如,威创、GQY、彩讯科技等,就连风头正盛的液晶显示企业也不再持观望态度,开始积极行动抢滩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

    打破应用市场局限 液晶显示巨头成行动先锋

    说到进军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液晶显示企业,就不得不提飞利浦,早在去年年初,作为飞利浦品牌各类显示设备的独家经营者,飞升电子就与利亚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委托利亚德生产飞利浦大尺寸小间距LED显示器,并且,产品已经成功投入市场,比如,北京宝之谷国际农业科技示范园报告厅就采用了其大尺寸LED商用显示器;无独有偶,同样作为行业巨头的三星,对于小间距也早已“磨刀霍霍”,不仅在去年3月收购了美国LED显示屏生产商Yesco Electronics,更在今年年初表示,将其1.5mm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在英国和爱尔兰的代理权授予LED解决方案提供商PSCo;此外,NEC美国也在近日宣布,将在2016 DSE展期间推出1.9mm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

    要知道,在液晶显示领域,飞利浦、三星、NEC都是当之无愧的巨头存在,他们的相继出手,真真切切的反应出液晶显示阵营抢滩小间距LED市场绝非一句空话,而是已经在实实在在的投入,并且已经在应用市场得到了一定的体现。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液晶显示巨头们都对小间距热情如火呢?

    早在小间距LED推广之初,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就曾表明,其将大面积替代传统的LCD 液晶屏、PDP 等离子拼接屏、DLP 背投拼接屏。随着DLP拼接市场的持续低迷,传统的DLP拼接企开始选择多条腿走路,不仅开始涉足液晶显示市场,更没有忽视迅速崛起的小间距市场,比如,威创、GQY、彩讯等传统企业都是积极的行动者,如果说,DLP拼接企业青睐小间距,是市场倒逼的结果,那么如今,液晶显示企业在风头正盛的时候选择了对小间距市场出手,则是有更多的主动成分在其中——不满足于现状,想要进一步在大屏显示市场实现突破。

    就目前而言,大屏显示市场,液晶显示屏虽然是当之无愧的主流存在,但是,由于自身的局限性,比如,液晶拼接拼缝过大(虽然由于1.8mm、1.4mm等产品的出现有所缓解,但是,仍无法与DLP拼接屏、小间距LED显示屏相比),液晶产品室外应用门槛较高等,这就决定了其无法全方位的覆盖大屏显示市场,特别是在行业用户需求日益多元化的情况下,而液晶显示巨头们却不满足于此,如果想要进一步求得突破,普遍撒网自然就成为了上上之选。小间距LED屏应用可以遍布室内外,市场潜力有目共睹,积极寻求突破的液晶显示企业自然不会视若无睹。

    强化固有优势 数字标牌成抢滩巨头们首选突破口

    高调布局,液晶显示企业对小间距市场的具体拓展打算如何进行?我们不妨从既有企业的拓展思路进行分析。

    以三星为例,据投影时代了解,在收购美国LED显示屏生产商Yesco Electronics之后,就曾明确表示,此举有助于拓展自己的是数字标牌业务,通过此次收购,三星将致力于将LED户外显示的价值传播给全球的消费者;同样的,NEC也选择了在美国数字标牌博览会(DSE 2016)期间发布小间距产品。显然,与传统的LED显示企业相比,液晶显示企业针对小间距LED市场的拓展更为谨慎——没有选择以安防监控为代表的大型项目应用,而是选择了行业需求更为多元化的数字标牌应用。

    在具体的市场拓展中,行业用户需求越多元化,就意味着应用市场的包容性越强,从而为新生力量的介入预留了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可以说,液晶显示企业针对小间距市场的拓展选择以数字标牌为突破口,在降低入市阻碍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液晶显示企业在数字标牌领域的固有优势(在数字标牌领域,液晶显示屏是当之无愧的主力,经验丰富、渠道完善),一举两得。近年来,户外数字标牌市场的潜力不断加大,涉足小间距市场之后,液晶显示企业的户外市场拓展之路无疑会更加顺畅。

    市场潜力越大,竞争就越激烈,特别是对于小间距LED这样一个新兴市场,不存在既定的规则,谁能够率先找到突破口,谁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掌握市场主动权,液晶显示巨头们显然是有备而来。

    当前的小间距市场竞争本就十分激烈,液晶显示巨头们的抢滩势必会让其再度升温。虽然是新生力量,但是,液晶显示企业的实力却不容小觑,他们本身的品牌影响力、渠道布局、综合服务能力等都将成为不可多得的竞争资本,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不过,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实力强大的液晶显示企业的强势介入,或将有力推动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张,从而加速小间距LED显示屏应用的大众化普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