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一大咖进入激光投影市场 这块“肥肉”咬一口容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04 作者:木木虎

    昨日,笔者看到一则消息,说德浩于去年9月新成立一家名为——戴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宣布今年全面进军激光投影机市场,且亮度从3000-10000流明区间,包括家庭、教育、工程和商用领域,来势汹汹,试要在刚刚崛起的激光投影市场分得一杯羹,难道激光投影市场这块“肥肉”咬一口真的那么容易?

    激光无疑成为了这两年投影机市场比较火热的技术,且作为新技术也给了市场新的机遇,再加上进入门槛不高,这几年借助激光光源进入投影机市场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并以国产品牌为主。而这当中,不凡渠道商身影,且越来越多,包括鸿合、东方中原、华师京城等,均纷纷涉足激光投影市场,他们之前在渠道端都很有分量。

    此次,德浩宣布进入激光投影市场,不可谓是渠道界的又一个大咖,其拥有着十多年的运营经验,在AV行业具备这领导者地位。而它的加入,对于已加入的渠道商以及传统投影机厂商来说,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竞争对手,也必然引起行业波动。

又一大咖进入激光投影市场 这块“肥肉”咬一口容易?

    那么德浩为何选择此时进入激光投影市场?且一下涉足包括家庭、教育、工程和商用四大领域,不可谓是霸气来袭,似乎底气很足!其实纵观这几年新加入激光市场的品牌不难发现,基本都是涉足一个或者一两个产品线,很少一下铺下这么大摊子。

    虽然来势很强,但是真所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没有技术沉淀下,进入就选择这样的架势,不知是信心到底何在?难道仅凭十几年行业积累的人脉资源?当然也不无可能,毕竟国内关系是第一位,这也是中国特色,有关系走遍天下。

    然而,毕竟作为一个刚兴起的细分市场,再加上投影机市场本来就小众,激光虽然利润高些,市场容量依旧很小,如此多的品牌竞争下,分摊到每个厂商的头上也是很少。而且今年加入激光阵营的品牌也变得更多,这必然导致价格下降,利润也自然下滑。

    另外,德浩多年更多的是服务在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选择进入激光工程投影机市场,可以说是无可厚非,但是对于教育、商用和家用市场,德浩想要深入进去恐不易,品牌拉力远不够,且激光家用投影机价格也高,受众人群自然也就减少,销量堪忧!再加上代工,成本控制也无!所以要想咬上一口“肥肉”,也不易。

    激光投影领域虽然前途无限美好,但竞争也十分激烈。后来的德浩,想在激光领域分杯羹,想的美做起来恐难!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