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投影机案例探访:见证教育领域投影应用新篇章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前言

    教育是投影机最大的细分应用领域,是保有量与更新量保持稳定的市场,随着现代化技术的发展,教学手段也在不断的提升,教育信息化有力的推动了更广泛、多样的知识与资料融汇到传统教学中,让学生能够更有效的学习知识,接受资讯。特别是在大学领域,教学资料的呈现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投影大画面这个途径是很好的展现方式。

    从学校的角度而言,多媒体教室已经普及,而投影机及教学解决方案需要为老师授课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学校非常关注投影机的综合表现,对产品进行持续的考量与检验,重视性能以及技术发展,非常专业。日前,我们探访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记录索尼投影机在中国高校教学领域的应用情况,了解学校多媒体教室应用的特点与需求。

    用户介绍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四川省和中国气象局共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以信息学科和大气学科为重点,以学科交叉为特色,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要学科门类,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四川信息产业、中国气象事业、国家统计事业、国防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现有航空港、龙泉、天府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固定资产12.6亿元,现有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17个学院,在校本科生近20000人,研究生1600余人。

    用户需求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注重教学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提供先进的教学环境,极具专业精神。在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方面,学校信息中心进行了全面的研究与考量,需求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画面效果。多媒体教室的主要用途是教学,通过课件和演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知识,因此,投影画面亮度、色彩准确性、清晰度等都是最核心的要求。

    第二、总持有成本。学校对于成本把控非常严格,在投影机方面更是如此,因为它需要耗材以及后期维护、除尘等开销。因此需要考量不同机型的总持有成本,选择表现最好的产品。

    第三、售后服务。学校教室是开放的空间,投影机的清理除尘服务非常重要,此外,更换灯泡等也需要专业人员,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索尼投影机案例探访:见证教育领域投影应用新篇章

    以上这三个方面,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所提出的多媒体教室投影机产品选择的要求,很具代表性,在教育领域所有学校都会有这样的要求。在多方面对比产品性能,详细了解产品表现及服务支持后,最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选择了索尼VPL-EX245,全校80%以上的教室都采用这款机型,共300多台。索尼投影机授权经销商-四川华越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服务,据悉,近三年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所有的更换、补充、新建等需求,都选择了索尼投影机。可见,学校对索尼产品质量与四川华越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维护服务的青睐与认可。下面,请跟随我们走进教室,近距离感受索尼VPL-EX245的应用表现。

    项目探访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多媒体教室分为不同大小,可以容纳100-140人左右,均采用索尼VPL-EX245投影机,我们先来到了一个较大的教室,可以看到教室的环境光线还是非常强烈的,因为教室两边都是透光玻璃,并且没有安装窗帘之类的遮光物品。

索尼投影机案例探访:见证教育领域投影应用新篇章

    索尼VPL-EX245开机后我们看到投影100寸画面时效果不错,字迹比较清晰,投影课件PPT或视频效果还会更加优异。我们看到学校信息中心的管理非常细致,开机以后画面提示投影时关闭灯光,此外还留下维护联系方式。

索尼投影机案例探访:见证教育领域投影应用新篇章

    参观完大教室后,我们又来到了小型一些的教室,我们看到几间正在上课的教室,老师都在应用投影机播放课件,可见目前投影机在教学中应用的多么普遍。

索尼投影机案例探访:见证教育领域投影应用新篇章

    小教室黑板两侧都没有窗户,遮光较好,投影画面非常清晰,尽管课件内容是白色背景,依然能够清晰的显示文字内容,学生们都可以清楚看到,索尼VPL-EX245与教室环境融为一体,非常协调,这款机型具有3200流明亮度与XGA分辨率,无论是功能还是稳定表现都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教学应用的需要。

索尼投影机案例探访:见证教育领域投影应用新篇章

    采访手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对索尼投影机的表现非常认可,他表示:“多年以来,我们学校已经把市场中所有主流品牌的投影机都试了一遍,最终选择了索尼。从横向上比较来看,我们对索尼投影机的品质非常认可的;在实际应用中,一般投影机用到2500小时,我们就会更换灯泡,大概是两年多一点的时间,我们希望这个时间可以更长,如果不换灯泡能够坚持到5年,我们可能就不换灯泡,而是直接更换投影机。另外,我们希望除了投影灯泡使用时间,能够有新的指标可以衡量投影机各部件老化程度,对于学校管理和授课老师教学而言,这样都会有更确切和直观的信息去维护或更换投影机产品。”

    通过此次学校探访,我们感受到现在大学对于投影机的选择非常仔细,并且对各品牌各类型的产品也都有非常专业的了解,学校会根据不同的环境需求选择最合适的机型,只有综合素质非常高的产品才能够获得客户的青睐。此外,任课老师对于投影机的应用非常了解,对于投影画面的效果越来越注重,这也会影响到投影机采购和维护服务等方面,学校管理机构对于投影机在运营成本以及效果方面也有更高的要求,而且重视投影机应用中的各项数据,希望能够更好的进行管理,这都将促进面向大学教室的投影机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与完善。

    产品介绍

    索尼VPL-EX245是专为当今的教室打造,通过强大演示功能为学习锦上添花。教室光线从日光到昏暗,索尼BrightEra面板技术在各种条件下均可确保清晰画质,3200亮度表现满足应用需要。这款产品具有丰富的接口,而图像模式的选择可以优化任何来源图像的观看-包括幻灯演示、电脑文档、视频或网站。索尼VPL-EX245的功能丰富,并且还可通过模块拓展无线投影等功能,让用户使用更加高效。此外,其内置多个智能节能功能。将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降到最低。

    产品特点:

    3200流明高亮度

    在任何教室或会议室均可享受流畅、清晰、高亮度的影像。三种亮度模式可供选择,以适合任何场合,“高亮度”适用于高亮度房间内自然演示,“标准亮度”适合常规使用,“低亮度”适用于黑暗房间内观看视频。

    3LCD BrightEra™ 技术

    索尼独有的BrightEra面板提供高图像分辨率和高亮度,并可增强面板可靠性。

    六种图像模式适合任何主题

    有六种图像模式(生动、标准、游戏、黑板、影院和发表)可供选择,无论使用任何来源内容都能提供最佳图像质量。图像模式可与三种亮度模式结合使用,适合几乎所有演示要求。

    建议灯泡更换时间长达7000小时,减少了维护和停机时间

    减少亮度差距扩大,最大限度地减缓了亮度下降而新的冷却系统则实现了玻璃灯泡温度的一致性,从而阻止玻璃变暗。

    一键式ECO模式即可省电

    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即可轻松选择省电的经济模式; 用户可通过直观的菜单轻松访问其他节能设置。

    自动模式(自动亮度调整功能)

    灯泡的输出亮度可根据图像内容的亮度自动调整: 图像越暗,节能越多(最多可使灯泡功耗降低约 70%,取决于图像亮度)。

    图像消隐(即时关/开)

    轻触投影机遥控器上的一个按钮,图像便会即时消隐-将功耗降至 30%,并节约了灯泡的使用寿命。再轻触一次按钮,投影机便会立即重启,继续进行演示。还有一个单独的按钮,只用于音频静音。

    即关即走

    在您的演示结束时轻触一个按钮,投影机立即关闭,无需经历冗长的关机等待时间。

    直接电源开/关

    打开投影机电源时无需经过待机模式: 投影机一接通电源便启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