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电子白板与智慧教育行业热词盘点

热词三:云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2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热词三:云课堂

    围绕智慧教育建设,信息技术应用无疑核心元素,而说到当前的信息技术,云计算无疑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云应用深入教学领域,造就了云课堂的火爆。

    所谓的云课堂,就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一种高效、便捷、实时互动的远程教学课堂形式,使用者只需通过互联网界面,进行简单易用的操作,便可快速高效地与全球各地学生、教师、家长等不同用户进行同步分享语音、视频及数据文件。从中不难看出,云课堂的核心特色,就是打破了教育的地域限制,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从而有效缓解了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的难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由于与国家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的问题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解决,而在一些偏远地区,教育资源的匮乏已经成为了影响当地发展的重要难题,可以说,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解决这一难题已经刻不容缓,这就让云课堂应用成为了刚性诉求。

    除了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云课堂的推广还充分满足了现代化教育自主化、快节奏的需求。由于社会发展不断提速,人们要想避免与社会发展脱节,充电学习就成为了常态,这就让教育迅速由校园向全社会扩散,而与学生相比,成年人对教育的时间、地点等有着更为个性化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打破地域限制、时间自由的云课堂无疑是最佳选择。

    有了刚性的市场诉求,云课堂火爆就成为了必然,有了2015年的铺垫,在2016年或将更上一层楼。云课堂是一套高度集成的信息化系统,基于它的普及推广,必将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比如,具有跨地域“面对面”沟通优势的视频会议教育应用;整合云计算技术的教育录播设备的推广等等。这将成为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扩张的重要驱动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