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更专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众所周知,对多数精密电子设备而言,灰尘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如何克服灰尘侵扰是众多投影机厂商考虑的重要指标之一。而教育投影机亮度高,使用频繁,且长期处于多粉尘环境,因此,防尘性能是考量教育投影机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为什么需要防尘

    常见的电子设备在一定程度上都需要防尘,这是为了防止裸露电子元器件被灰尘覆盖、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导致元器件被腐蚀,长时间可能导致接触不良、短路等问题。而教育投影机更需要防尘,原因如下:

    1.教室环境多粉尘

    随着信息化的推进,不少教室里都配备了电脑、投影机等多媒体教学设备,但大部分学校还是在使用粉笔教学,产生大量的粉尘,日积月累,教室内的粉尘对电教设备这类精密电子仪器的影响可想而知。教育投影机是首当其冲,粉尘入侵机身内部,附着在核心部件上,轻则导致亮度下降,重则引起电路腐蚀、炸灯等导致投影机无法正常运作,影响课堂教学。

    2.投影机散热需要

    为了使得教室里每个学生都能看清投影机显示的内容,教育投影机的亮度相较于家用投影机、商用投影机要高得多,投影机灯泡的发热也随之提升。为了稳定投影性能,必须提高光源部位散热能力,考虑到成本因素,教育投影机往往采用散热风扇。为了提升散热性能,势必选择增大风扇尺寸,提高风扇转速,增加进风口面积,而这种解决方法的副作用就是会引起更多地灰尘进入机身内部,导致投影系统不稳定。

    灰尘对投影机的伤害

    近年来,由于PM2.5的居高不下,粉尘对人体的危害大家都耳熟能详,而由于对投影机认识的匮乏,大家普遍缺乏关于灰尘对投影机的危害。灰尘对投影机的危害,主要分为如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亮度/画质受损

    这一阶段,少量灰尘主要粘附在镜头底部、显示芯片等部位,导致透光率差、引起色彩偏差、亮度衰减等,后排的学生将难以看清显示的内容;

    第二阶段,频繁死机

    当灯泡、芯片等部位积累了一定量的灰尘,投影机的正常散热受到影响,造成局部过热,触发投影机过热保护,引发自动断电,造成“死机”,严重影响课堂教学效果;

    第三阶段,灯泡损坏

    常见的投影机灯泡为金属卤灯,正常工作后玻璃表面温度达到1200度左右,若是大量灰尘附着,实际运行过程中的温度更高,轻则缩短灯泡使用寿命,重则引起炸灯。

    明基防尘技术解析

    明基作为深耕投影行业20年的品牌,在防尘技术上有着经验和技术积累,专门针对中国教育市场推出的防尘系列教育投影机,由于其强悍的防尘性能受到了教育市场的热捧。

    1.封闭光机

    受限于工作原理,3LCD投影机一般采用开放式设计,难免沾染灰尘,而DLP投影机则拥有完整的封闭光机,可以有效阻隔灰尘侵入核心零组件,相对防尘效果更佳。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更专注

    2.霍尔磁感应色轮

    普通DLP投影机的色轮在工作时保持高速旋转,卷入散热风路中的灰尘会堆积在色轮传感器周围。若是采用低成本的红外感应传感器,一旦敏感的传感位点被灰尘覆盖,将导致投影机色彩误判或者无法开机。明基教育投影机引入了专业霍尔磁感应色轮,防尘效果经实验充分验证后,比传统的红外感应器色轮防尘强8倍以上。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更专注

    3.色轮芯片保护罩

    色轮作为DLP投影机的另一核心组件并没有包含在DLP光机内,如若长期暴露在外难免会沾染灰尘,明基教育投影机专门设计了防尘玻璃(光路)和色轮保护罩(侧面),杜绝灰尘沾染。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更专注

    4.散热风路新设计

    从成本考虑,大多数教育投影机采用风扇散热,明基采用了大直径的多叶风扇搭配可靠性更高的无刷滚珠轴承,再加上通风路线的优化设计,有效引导细微粉尘随散热空气顺畅排出。风路设计尽可能避开光机和色轮等投影机成像的重要组件,有效降低灰尘对投影机寿命的影响。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更专注

    5.专业防尘滤网

    防尘滤网通常安装在散热风口的进风口,为了平衡散热和防尘,明基教育投影机采用优良的GEN 1.5山型褶皱防尘滤网设计,既保证了散热风口面积,又提升了空气与滤网的接触面积,将防尘性能最大化,保证了投影机内部元器件的正常运行。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更专注

    明基教育投影机,为中国教育市场做了针对性地防尘开发,具有更高的防尘性能,大大降低了您的维护成本,同时拥有高亮度,高对比度,是学校投影机采购重要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