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鸿合领跑激光投影市场成“新常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导语:鸿合可以说是中国20年教育信息化装备发展的一个缩影,这些年来鸿合尝试了很多东西,比如15年前鸿合就做过自主品牌的投影机了,随后才开始代理国外的投影机产品,当时可以说是中国企业在投影机领域的一个大胆尝试,正是有了这一次尝试,也才有了前几年鸿合再次发力自主品牌投影机时的一炮而红,一路到现在,鸿合已经在激光投影方面占据了教育市场半壁江山。

    日前,随着第71届南宁“普教展”的圆满闭幕,一系列新产品、新方案也将随之推向教育市场,而在这一关键时点,激光投影机在教育市场能否迎来新一轮增长?该产品的快速发展对整体投影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冲击?以及当前的激光投影行业将面临怎样的调整和机会等等。针对业界的这些问题,记者与投影之窗总经理唐海龙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鸿合领跑激光投影市场成“新常态”

    唐总表示,激光投影机近两年来的火爆发展,在交互式教学的推行上,与交互智能平板形成了更加强有力的“组合拳”,将进一步加速教育信息化的全面普及。同时,中国的教育信息化正在回归教育的本质,当前无论是学校还是企业,都已经可以清晰意识到,装配教学新设备的目的都是促进教育水平的提升。

    激光投影成教育信息化新主流

    投影机可以认为是班班通时期的重点产品,之前光源方面用的都是灯泡;到激光这个光源的出现,学校采购之后包括日常维护的成本大大降低了,低到几乎没有,而且没有换灯泡的支出,总体使用成本就会比较低。”唐海龙说。

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鸿合领跑激光投影市场成“新常态”

    据了解,激光投影机具有无灯泡、低耗材等特性,还有高达20000小时以上的超长寿命,在亮度、分辨率等均能更好满足中国教室环境,还提供了更广色域,实现更多元的颜色表现,以及极细致的图像显示能力,更加稳定、持久保持高品质的信息化教学显示。

    激光投影机总体成本以及效果上的优势,会让它的前景在教育信息化里面变得越来越好。”唐海龙表示,一方面是在提升了显示效果的同时,成本降低了;另一方面也体现在对交互式教学体验的提升上,当前,激光投影机与电子白板的组合已经是教育市场的主流选择。

    组合拳”出击教育市场

    针对市面上普遍认为的激光投影和交互智能平板之间的竞争关系,唐海龙也做出了回应,他认为,这是一个交互式教学的问题,激光投影机在教育领域,只有与电子白板搭档,才能提供更具经济效益的交互式教学体验,只有在这个层面上来看,激光投影机和交互智能平板的竞争局势才是成立的。

    但在中国,由于各个地方间的贫富差距不一样,对教育信息化装配的目标也不一样,目的也不一样。比如用1000万来购买教育装备,上海的学校他们可能追求产品的先进性、领先性,愿意购买5万元一套的产品,这样下来就是200套;而其它一些地方可能只能承受1万元一套的产品,这样他们可以买到1000套,给更多教室装配上。

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鸿合领跑激光投影市场成“新常态”

    中国教育市场的这一现状下,靠单品突破去实现一家独大,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唐海龙说,而像鸿合在交互体验方面,打出的由交互智能平板和激光投影机+电子白板构成的“组合拳”,是更加符合当前中国实际的,也充分迎合了国家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政策。

    三年跻身行业前五

    目前,在教育市场中,鸿合的激光投影产品已经占据半壁江山,得益于激光投影的成功,鸿合在整体投影市场中的占比也在不断提升,“前景咨询”最新一份数据显示,鸿合HiteVision品牌投影机已经跻身行业前八,市场份额紧跟着爱普生、明基、NEC等国际品牌。

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鸿合领跑激光投影市场成“新常态”

    传统观念认为只要大公司不做,这个产品就不一定好,这个已经是过时的概念,所以现在我觉得像鸿合做这个激光投影产品,能够这么快准狠,不是说鸿合就是一个小公司,而是他真正深扎到了这个行业里,而且不畏惧改变,这是他形成主导优势的一个很大原因。”唐海龙说,“现在至少从这一点来讲,我觉得两三年之内鸿合仍然会在市场中保持先进性。”

    同时,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以鸿合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整体市场份额跻身行业前五也将成为可能。“现在激光在教育市场里面只占了8%,还比较小,如果激光投影被教育市场接受的速度很快,比如成长到30%,鸿合还保有这样的占有率的话,那鸿合的体量肯定进前五。”唐海龙说。

    双轮驱动,鸿合成投影领域“弄潮儿”

    鸿合在全力推进自主品牌的激光投影机的同时,在投影领域也一直保持着与世界500强品牌的合作,如2015年上半年正式签约的NEC,作为国际显示领域的巨擘,与NEC的强强联手,无疑是鸿合在投影领域升级发展的助推剂。

    现在鸿合转型到自有品牌,进入到制造,相当于已经进入到二重身份,他是厂商,同时是渠道商,这就达到了一个双轮驱动的效果。”唐海龙表示,两个轮去掉任何一个轮肯定走的不稳,只有当一个轮是鸿合的制造体系,一个轮是与国际品牌的合作,才能构成现在的“鸿合体系”,保证至少未来五年内,鸿合能够比较稳定地保持发展上的优势。

教育信息化进入快车道,鸿合领跑激光投影市场成“新常态”

    目前,全球整个投影机市场这几年是停滞状态,反而中国市场占比在增加,而中国市场里教育又是最活跃的,鸿合又是教育里最活跃的,作为活跃市场的活跃公司,按照习大大在G20里说的,就是一个“弄潮儿”,教育信息化装备这一块可以说鸿合手里有一把红旗,但是怎么能在潮头站住是永远的课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