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9 作者:叮当

    熟悉电影圈子的朋友一定会注意到,近年来除了特效出众、制作精良的大片频频上映外,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趋势是,放映设备升级成为各大影院吸引票房的另一杀手锏。而无论是激光放映系统的引入,还是环绕声效系统的采用,都是以打造“沉浸式”观影体验为终极目标。另一方面,眼下消费电子领域持续火爆的“VR虚拟现实”也从侧面印证了,AV视听领域未来最热门的发展趋势即是真正能让观看者仿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这一趋势已被一些行业的先行者敏锐地观察到,例如同为服务行业的酒店业。众所周知,伴随旅游、商务等活动的迅猛发展,近年来我国的酒店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大大小小的酒店如星罗棋布在各地扎根。在一些热门商圈,甚至能出现一公里范围内就有数家星级酒店同台竞争的局面。为了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求得生存与发展,酒店经营者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如何打造差异化经营特色上。位于江苏省的靖江宏图大酒店,正是借助热门的沉浸式体验概念,打造了自身的经营特色。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对于酒店经营而言,婚礼、年会、产品发布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是酒店收入的重要来源,也自然成为特色化经营的重点项目。而要针对此类活动打造沉浸式体验,在视觉层面就需要形成全包围方式的视野覆盖,即在酒店宴会厅四周打造超大幅面的画面,而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的,非投影莫属。原因很简单,如此大面积的显示需求,如果使用液晶显示器、小间距LED屏等平板显示设备,成本高不说,平时不使用时也无法完全收纳起来,且移动不便,挤占了酒店寸土寸金的经营空间。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由广州威煌科技公司打造的靖江宏图大酒店投影显示方案是以24台乐丽RP-L451X投影机环绕在宴会厅顶部,同时配合可收放的投影幕布,使用时幕布放下,24台投影机以拼接融合方式打造成一幅环绕大厅的画面长卷;不使用时则将幕布收起,不妨碍其他经营活动。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除解决了成本和空间等问题外,这套方案也充分考虑到了视觉效果的保证。例如,婚礼、发布会等活动通常需要在室内明亮的照明环境下进行,如果投影机亮度对比度不足,那么画面会发灰发暗,效果不佳。乐丽RP-L451X投影机配备4500流明的高亮度和12000:1高对比度,即便在明亮灯光照射下也能确保画面的清晰度和精准色彩。其液晶投影系统具有出色的底色一致性,在多台设备投射同步画面时,可以确保整体画面的色彩均匀和准确还原。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而选择RP-L451X还有安装灵活性方面的考虑。其1.2倍光学变焦镜头可在3.0m-3.6m距离投射百寸画面,这使得投影机的安装可以充分考虑酒店宴会厅的建筑结构,给方案设计带来了最大化的灵活度。不仅如此,RP-L451X还提供了方便的画面调整功能,包括垂直±30°、水平±15度的梯形校正,简单实用,让投影画面完美贴合屏幕。吊装情况下,还能够自动将画面翻正,免去了复杂的参数设定。

酒店“跟风”时尚,看乐丽投影如何打造“沉浸式”体验!

    此外,作为使用率较高的经营设备,投影机的可靠性和维护便捷性亦是酒店等商业项目十分看重的。乐丽RP-L451X投影机采用的高品质灯泡可以有效延长灯泡更换周期,降低耗材更换费用和频度,且在寿命期内衰减较低,确保投影品质不发生急剧衰退。而一旦发生故障需要维修或进行日常维护,工作人员可以从机身顶盖和侧面轻松开启灯泡和滤网更换位进行更换,即便是非专业人员也可以完成,使得酒店工作人员不再面对复杂的设备操作而束手无策。

    现代化的酒店管理,需要便捷与高效,特色化的酒店经营,也需要“与时俱进”。靖江宏图酒店在如何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特色经营项目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示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