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打造“前所未见”观影体验新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7 作者:叮当

    最新出炉的三季度中国电影市场分析显示,三季度电影票房表现不佳,其中的核心原因是,观众对影片品质的要求提高了。这使得诸如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等巨制的上映更为值得期待。2016年11月16日,《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索尼观影会在北京橙天嘉禾吉彩影城1号厅举办,到场观众亲身体验了打上知名导演与领先科技“双保险”的全新3D电影魅力。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是由美国索尼电影娱乐公司发行,由李安执导,乔·阿尔文、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里斯·塔克、加内特·赫德兰联合主演的历史剧情片。影片根据本·芳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位年轻士兵在伊拉克战争中与战友凯旋归来并被誉为美国英雄,借由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的中场表演,揭露这群士兵在战场上真实经历的故事。

索尼打造“前所未见”观影体验新标准

    尽管距离11月11日该片全球首映已经过去数日,但前来观影的观众仍可用摩肩擦踵来形容,足见此片影响力之大。而此片未映先火,不仅是因为此片乃知名导演李安暌违四年的又一力作,更是因为此片采用了前所未有的高放映标准,为此片从内容到视觉体验打下了票房的“双保险”。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阿凡达》等3D影片的热映,3D电影成为电影市场的新宠。然而3D影片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典型的如分辨率不足导致的细节损失,亮度不足导致的头晕眼花等观看不适。更有一些“伪3D”影片打着3D旗号,却无法提供高品质放映效果,更为3D电影的普及设下了障碍。因此,确保电影从摄制到放映体验,全程高标准成为当前3D电影面临的棘手技术问题。

    而这正是《比利》一片未映现热的重要原因。与以往不同,本片以每秒120格、4K解析度、3D立体效果拍摄,采用科技和艺术形式来展现,使用索尼F65摄影机,用120帧每秒的超高帧率进行4K下的3D电影拍摄。此次观影会采用索尼双机巨幕放映,在8000:1的高对比度、无闪烁高亮度3D的基础上加上60帧高帧率,更为影片锦上添花,真实呈现,撼动人心。

索尼打造“前所未见”观影体验新标准

    得益于系统的高亮度,以及不同于普通3D电影左右眼交替放映的方式,采用左右眼同步放映打造的无闪烁体验,全片观看下来,并无头晕眼花等不适症状,观影舒适度极佳。无论是尘土飞扬的战争场面,还是演员面部表情的细腻刻画,都仿佛近在咫尺;极富真实感的观看效果让观众不再纠结于观看体验本身,而更加专注于影片内容所要表达的内涵,让观影回归“心灵之旅”的主题。

    作为广电领域的“老牌”企业,索尼从摄制端到放映端全程保证了高品质高水平,呈现了历史上画面品质最高标准的3D影片,实现了最亮、最清晰、帧率最高,刷新了3D电影观影体验。相信伴随我国《关于加强影院放映技术管理、提高电影放映质量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下发执行,该片的上映也将掀起电影市场新一轮的技术升级热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