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ivitek篇:只有500流明左右的微型投影机 了解先天限制才能发挥最大效果

来源:T客邦 更新日期:2016-11-10 作者:佚名

    微型投影机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欢迎,因为体积小、又能投出大荧幕,很适合出游时携带,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影片、相片等等。但微型投影机如果在合适的情况下,作为家中移动的大屏幕,不仅可以突破电视无法随处移动的缺点,还能发挥更多元的用途。

    微型投影机异军突起,在近几年成为市场上最热门的投影机种之一。观光业在这几年大幅成长,国人风靡旅行,但旅行到其他国家,晚上回旅馆休息时想开电视来看,却可能因为语言隔阂而看不懂内容。这时如果有一台投影机,把手机或笔电的影音内容投射到墙壁上,等于随身带著一个电影院的概念,旅行的夜晚再也不无聊。

    这是其中一个微型投影机主打的特色之一,Vivitek的亚洲总经理施彦名先生要跟大家分享,微型投影机还可以怎么使用,以及微型投影机的特色与挑选方式。

    微型投影机可以当成家中的巨型荧幕

    微型投影机除了旅游使用之外,另外一个相当活用的方式就是随身简报荧幕。对业务或商用族群来说,跟客户约好开会讨论事情,但遇到没有投影机的情况下,这时如果有一台微型投影机,就可以轻松打出大屏幕,让客户更方便观看你的简报内容。

    施彦名总经理跟大家分享另外一个使用技巧。举个例子来说,妈妈煮饭时想看一下影片教学,以往可能开著iPad或是笔电,但如果有了微型投影机,就可以放在一旁,投射出烹饪节目,就不用盯著小小的荧幕了。

    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小孩睡前时投放睡前故事书的图画,一边指著画面上的角色,一边念故事给小孩听。在关灯的情况下,小孩也更容易入睡,更不用看著字跟图画都小小的图画书。

    结合多功能与Android系统的微型投影机

    微型投影机体积虽小,但五脏可是相当具全的。就以Vivitek的Q3 Plus来说,重量仅有460公克,却配有各种讯号传输方式,像是USB、HDMI、Micro SD等,对使用者来说极为方便。像是可以把影片放在USB中,出外旅游想跟家人或朋友看一部电影时,只要将USB插到投影机上就可以立即观赏。

    除了多元的传输方式之外,Vivitek也致力于让微型投影机变得更多功能、更强大,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塞一个作业系统进去。Android系统相对开放,且对使用者来说也非常好上手,Vivitek在Q3 Plus中加进了Android作业系统,投影机本身具备Wi-Fi无线上网能力,只要有一台Q3 Plus,就如同多了一台配有「超大荧幕」的平板电脑,要上网搜寻影片观赏也不是难事了。

    微型投影机的选购注意事项

    微型投影机受限于体积限制,没办法拥有太高流明,大多数机种都介于500上下。而喇叭部分也没有办法做到太好,不过大多数微型投影机都具有蓝牙配对功能,可以跟蓝牙喇叭配对,播放高音质的音效。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要想清楚微型投影机的优缺点,以及自己主要会拿来做的用途。

    微型投影机的流明不高,必须在没有环境光的情况下使用

    微型投影机的扬声效果仅能堪用

    选购有Android作业系统的机种更便于使用

    须注意微型投影机的讯号输入方式,最好能有HDMI、USB与MHL。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