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图码篇:打电玩也需要投影机?奥图码跟你说电玩投影机的重要性

来源:T客邦 更新日期:2016-1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台湾电竞人口越来越多,一般玩家的习惯都是在电脑上、电视上甚或是手机上激战居多。但也有许多人希望能在打电动时享受大荧幕带来的衝击与快感,故而选择以投影方式跟其他玩家一决高下。我们访问到专门为电竞推出系列投影机的Optoma奥图码公司,要给大家选购电竞投影机上的小小建议。

    在投影机市场上,少见专门为电竞玩家推出的投影机种,奥图码(Optoma)算是开先例的厂商。但也不让人太过意外,毕竟全台湾有数万人口疯迷电玩,无论是连线游戏、桌机游戏、甚至是手机游戏,台湾算是全球数一数二爱玩电动的国家。

    看到这股发展潜力,奥图码在数年前就针对这个族群推出电玩专用投影机系列,推陈至今也已经有十几款之多。但一般玩家可能还是对投影机不是很熟悉,就算想接触可能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于是我们邀请到奥图码公司的产品管理处王钟隆处长与资深行销苏宗佑经理,跟大家介绍一下,到底电玩投影机与一般投影机有何不同?挑选上又有何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而奥图码推出的家用机种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奥图码产品管理处王钟隆处长

奥图码产品管理处王钟隆处长

    电玩投影机会不会限制住打电动的空间?

    喜欢打电玩,又想享受大荧幕,但家中没有60寸大电视,或是空间也不够摆放一台正常焦的投影机。王钟隆处长建议电玩玩家,要选购一台电玩用的投影机之前,先想一下,自己最常在哪里打电玩,客厅?房间?还是都有?

    王钟隆处长要消费者先好好想一下这几个问题,再来决定要买哪一台机款。当然预算也是一个问题,但王钟隆处长觉得就算预算多,但买到一台不适合自己需求的投影机也是枉然。

    如果家中空间不大,在挑选投影机上就最好注意一下投影机是否具备短焦甚至是超短焦投影技术,而所谓的短焦就是在80公分到240公分的距离可以投影出100寸画面的标准,低于80公分就是超短焦。苏宗佑经理有发现,现在大家对于短焦投影机的需求越来越大,可能是因为现代人多为小家庭居多,家中坪数也不大,所以会希望投影机具备短焦功能。而短焦投影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玩家可以自由挪动投影机的摆放空间,在房间或是在客厅都可以使用。

    讲到此处,王钟隆处长也特别介绍奥图码的一个电玩投影机种GT1080,具备短焦投影技术,1.1公尺就可以投射出100寸荧幕,且画质达1080P,适合追求高画质及机动性的玩家。

    电玩投影机与一般投影机有什么不一样?

    挑选电玩投影机与任何投影机一样,规格上还是需要注意的。如果投影的场域可以做到完善的遮光措施,那投影机的流明数就不必太高,约2000上下就够了;反之,流明数则要高一点,避免会看不清楚画面,尤其是电玩玩家最追求感官享受,如果因为亮度太暗而看不清楚,可能会让人很火大。

    再来就是投影机的画质与对比,随著游戏的精致度不断提升,如果玩家相当追求投影的画面品质,最好挑选1080P以上的机种。而对比度则因人而异,王钟隆处长认为10,000:1以上就差不多,而奥图码推出的家用投影机基本上都有20,000:1的对比度,像是针对电玩族群推出的GT1080,对比度就达25,000:1,对电玩玩家来说绝对足够。

奥图码篇:打电玩也需要投影机?奥图码跟你说电玩投影机的重要性

    而奥图码针对电玩族群推出的投影机,最大特色在于其单纯的功能性。王钟隆处长解释,虽然现在大多数家用投影机都可以做到画面零延迟的功效,奥图码旗下的电玩投影机不加入过多特殊晶片,这是为了让电玩投影机的运行更顺畅。同时也因为如此,让电玩投影机的价格略为降低,减少玩家另外购买投影机的预算与压力。另外,玩家也可以选择具有动态插补技术(在原始影像之间插入新影像,减少模糊的情形发生)的投影机,让游戏画面投影更顺畅,无残影。

    那如果要拿电玩投影机接电脑看电影可不可以?当然可以,电玩投影机也是属于家用投影机的一种,如果今天消费者想选择一台可以看电影又可以打电动的投影机,不妨可以挑选画质1080P以上的机种,如此可以享受高画质影片,又可以适应各种空间投影,在家里到处享受大荧幕打电动的快感绝对没问题。

    电玩投影机挑选秘诀

    想购入一台电玩投影机的玩家们,我们为你整理了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先确认电玩投影机的使用场域,以确认是否需要短焦、侧投功能

    可选择有专门为电玩族群推出的机种

    若追求高画质,也可选择一般具有1080P以上的家用投影机

    流明的高低依据投影场域选择

    要确认投影机的讯号端点有无对应你手边的游戏机

    事实上,购买电玩投影机与家用投影机是毫不衝突的,甚至可以用同一套标准去选购。但电玩投影机不像家用投影机,会号称许多有的没有的附加功能或技术,因为电玩投影机所瞄准的用户非常单纯,就是想要透过投影大荧幕打电动的人,而看电影只是其偶尔会使用的目的。所以如果想要拥有大荧幕享受电玩乐趣的人,选购一台电玩投影机或家用投影机,再适合不过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