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图码首款DLP 4K家用投影机即将发布 型号及上市时间公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2 作者:linbin

    DLP与其他机种的投影机相比较,总能表现出更像电影院的画面,这是因为目前全世界电影院使用的数字电影放映机有八成以上都是DLP投影机。然而,在4K登场之后,我们等了好几年还是不见4K家庭影院投影机身影。终于在今年一月奥图码在美国拉斯维斯消费电子展(CES)展出业界第一款家用DLP 4K原型机,在此之后奥图码更积极推进,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可能11月)正式发表第一款DLP 4K家用影院投影机UHD300,且目前已在台湾地区接受预定,售价为30万新台币。

奥图码UHD300

    目前市面上有的4K民用级机种,主要分别为两大类,一种是确实达到真实4K解析度,也就是采用了原生4K显示芯片,目前在售4K机种中只有少数产品;另一种4K机种则是以Full HD线下元件作分时位移显示,纯粹已数学计算,Full HD总像素约为207万,通过位移叠加显示则倍数增至415万像素左右,显示4K视讯的实际解析度介于Full HD与真实4K(约830万)之间。

    那么到底,奥图码即将上市的UHD300属于哪一种呢?据台湾媒体报道称,目前奥图码还并未有给出准确答案。但是他们明确表示UHD300的解析度确实可以达到真实4K(830万像素)。而台湾媒体人猜测表示,在近期第一波推出的DLP 4K投影机可能会搭载同一款德州仪器出品的0.67寸DMD显示芯片,微镜数量约为415万,采用位移显示(415乘以2)恰好可以达到4K真实解析度(约830万像素),而这只是推测,只有等到奥图码正式发表后,给出的答案为准。

    据台湾媒体人现场观看奥图码4K家用投影机UHD300后,给出了自己的观后感。他表示,虽然演示的机种是工程样机,但是它所呈现出来的画质已经相当惊人。靠近120寸屏幕之前1米仔细观察,发现毫不怀疑它的解析度达到真实4K,不只是像素高而已,高品质的投影镜头使他表现出精细的质感,细线与轮廓边缘显得清晰而收敛,,画面看起来还真有“超大尺寸4K电视”的感觉。

    此外,据奥图码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UHD300上市之后,奥图码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推出一款LED光源的DLP 4K家庭影院投影机,相信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