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户外LED电子显示屏的日常维护措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使用过程中,对户外LED显示屏造成伤害的原因有多种,需要防水、防尘、散热、防腐蚀、防静电、防雷击、防小动物,并定期做维护和检修。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日常维护措施:

    1、多块模组连续不亮或有异常:检查信号方向第一块不正常模组的排线和电源线是否接触良好,如模组无LED亮,则表明无电源输入,请检查电源部分(可用万用表检查),如出现花色(有色彩混乱的亮点)则表明模组无信号输入,请检查第一块不正常模组的排线的输入端是否接触紧密,可多次拔插测试,如问题依旧可以调换新的排线。

    2、单模组不亮:检查该模组的电源供应是否良好,主要是检查模组上的电源插座是否有松动。如整块模组出现颜色混乱或者色彩不一致(但有信号输入,有正确的画面)则为信号传输排县接触不良,重新插拔排线,或者更换测试过的排线。如更换良好的排线仍有同样问题,请察看PCB板的接口是否出现问题。

    3、单灯不亮问题检测方法:用万用表检查LED是否损坏,如果灯坏了就按下面第5项换灯。具体测灯方法:把万用表打到电阻X1档,指针式万用表黑表笔接LED的正极,红表笔接负极(数字表黑笔接负,红笔接正),如果LED亮,所测的灯是好的,如果灯不亮,所测的灯是坏的。

    4、LED坏点维护(失控点):经过单灯检测确认为 LED损坏,则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性采用下列维护方法。

    正面维护:用对应型号的螺丝刀从正面将固定面罩螺丝去除掉(注意保留好螺丝),取下面罩,进行换灯(请按照下面换灯方法换灯),换灯和胶体密封结束后,将原面罩复原,上紧螺丝(上螺丝时请注意不要压住灯),最后如有胶体残留在LED表面请细心清除胶体。

    背面维护:用对应型号的螺丝刀从背面将螺丝去除掉(注意保留好螺丝),拔掉信号排线,为安全请不要拔掉电源连接线,以防止意外,小心将模组从钣金孔中取出,移到箱体背面,然后依照正面维护方法对单个模组进行维护换灯(请按照下面换灯方法换灯)或者检修其它。

    5、换灯:将损坏LED周围的胶体用尖利工具(如镊子)去除掉,并使LED针脚清楚的表露在视线中,右手用镊子夹住LED,左手用烙铁(温度大约为40度左右,过高温度将对LED造成损伤)接触焊锡,并做稍许停留(不超过3秒钟,如超过时间但并不达到拆卸要求,请冷却后再重新尝试)将焊锡融化,用镊子将LED去掉。将符合要求的LED灯正确的插入PCB电路板的孔中,(LED灯的长脚为正极,短脚为负极,PCB上 “方孔”为LED正极针脚插孔,“圆孔”为LED的负极针脚插孔),将少许焊锡丝融化,黏合在烙铁头上,用镊子调整好LED方向,使其平稳,将焊锡焊于LED和PCB相连处,用相同类型的胶体(PH值=7)密封好LED。

    最后温馨提示:大规模显示屏在运行中操作者还应注意巡检,观察有无异声、异味、异光等现象,如显示屏长期不用,再次投入使用时要事先巡检。值得注意的是,表贴LED显示屏长期未使用会导致可靠性能下降,建议每周使用1小时以上,减少潮气对显示屏的侵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