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辉信息:张开两翼飞的更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7 作者:花开无期

    2016年,同辉信息捷报频传。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和2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4.45%和31.83%。第三季度更是拿下“乌鲁木齐市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系统工程(系统部分)”千万元大单,为全年业绩更上一层楼奠定基础。对此,同辉信息称,“智慧显示”战略正在落地开花。

    面对产业升级,不断超越自我

    2015年9月,同辉佳视变更公司简称为“同辉信息”。对于这次“改名”,不解之声不仅来自外部,也来自内部。很多人认为,同辉信息自一开始就坚持数字标牌系统和显示产品硬件共同发展的战略,无需在名称上格外注重“佳视”与“信息”的区别。且改名会给老客户以陌生感。

    但是,同辉信息认为,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单纯的数字标牌+显示器硬件的策略无法适应未来的发展。而改名恰是从最基本的宣传口径、内部员工的“口头”习惯上,灌输“新时代”已经来临、新战略正在腾飞的企业规划。

同辉信息:张开两翼才能飞的更高

    同辉信息必须实现自我质变:一方面,商用显示产品日趋成熟,应用门槛和成本控制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有利于产品应用规模的扩大,也带来了毛利润水平的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对商用和工程显示系统的需求由单一的显示硬件系统+单向信息流,向综合的包括内容识别、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与互动、多元信息流的可视化需求转变。这使得市场竞争的复杂性大幅增加。

    新的市场形势,要求同辉信息不仅要具有强大的播控软件能力、显示系统硬件能力,更要关注多元化技术整合能力,涉足包括多种显示技术、多种交互手段、播控在外的软件和数据技术、具体行业市场的特种技术……等等,多元化技术整合,重构了商用与工程显示的应用解决方案体系。甚至,业内认为,未来“软件+服务”的价值会超过单纯硬件产品。

    对此,同辉信息称:所谓智慧化转型,首先是行业企业自己要“转变思维”、“智慧起来”,能够为客户提供差别、特异、价值明确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同辉信息正在经历一次蜕变,从“不止是显示”的简单多元化企业,变成包括项目金融服务、技术和策略服务、渠道和集成服务、软硬件研发和应用服务、后期支持和持续迭代服务、行业对外战略投资等在内的“不是显示”的复杂多元化架构。

    更上一层楼,跟着需求和技术跑

    乌鲁木齐市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系统工程(系统部分)的订单中,同辉信息负责的是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系统中的指挥大厅音视频系统及诱导屏系统建设:前者是传统室内大屏显示系统,后者则是室外、分布式的信息广播系统——一个企业,同时拿下两个从软件到硬件都不相同的信息应用项目,这得益于同辉信息的“自我升级”战略。

    同辉信息认为,商用和工程显示行业的发展有两个主要发动机:一个是需求的变化,另一个是技术的发展。

同辉信息:张开两翼才能飞的更高

    从需求端看,智慧化、人性化是最核心的。现阶段的具体表现就是数据可视化、数据可操作化、数据挖掘与规则化。这种变化的意义主要有两个层面:第一,数据不再是单独、原始的存在,而是表现为“规律”,提升数据可用性;第二,数据应用告别原始研判方法,从海量的、无法完全人力处理的数据规模中,解放人的主动性,并发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或者说,让以显示为中心的指挥调度系统“自己会想问题”、“拥有某种智慧”,变成以数据处理为中心的“智慧系统”。

    这种需求变化,从软件角度看是多元化需求和兼容能力的变化,从硬件角度看是多种、多重技术产品的叠合应用,从人机接口角度看是交互技术的发展、AR、VR系统的应用。

    当然,如果只是有需求的发展,没有可靠的技术进步和提升,智慧显示也不可能成为现实。近年来,商用与工程显示行业正在迎接一系列崭新变革:新型显示技术,如激光显示和小间距LED的突破;新的成本方式,例如小间距LED和液晶显示产品价格的下降;既有产品的新发展,例如DLP拼接产品向激光大尺寸单元的过渡、4K显示的流行;多元技术方案的形成,例如纯IT架构的大屏后端控制系统的应用;多种数据处理方式的发展,如移动数据源、智慧型的视频多媒体分析技术等;跨领域技术的发展,如移动通信与大屏的关系、神经网络学习程序与视频系统的结合……

    “此前做不到的,现在变成了可能;此前成本高昂的应用,现在可以普及推进”,同辉信息认为,掌握了技术主动权,就是掌握了市场潜在方向;技术发展与需求发展的结合,就是核心客户服务能力的发展。

    对此,同辉信息形象的认为,需求和技术的两个方向的革新,就像是鸟类的翅膀。只有这两个方向的革新都做好,才能真正展翅高飞。

    聚焦智慧大战略,突破市场新境界

    智慧显示战略是同辉信息的核心企业战略。那么什么是智慧战略呢?与传统思维比较,智慧战略是一种外延性成长的思维。

同辉信息:张开两翼才能飞的更高

    传统商用和工程显示行业的思维具有“一个中心”化的内敛性。将思维局限于“显示”一点,所有的事情围绕这一个点来做,看似专注,但是却也局限。从内部的技术开发而言,这是好的方法。但从外向的企业成长而言,这是局限自我。

    而智慧战略,强调的则是在一系列基础技术平台上能够应用出哪些“花样”。这种思维是开放的、包容的、不断成长的。以这种动态创新的思维为起点,同辉信息确立了显示终端、互动技术、内容创意与可视化平台四方面核心能力建设的战略任务。先后有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方案、智慧电梯方案、智慧交通方案、智慧金融方案、智慧影院方案等多个系统平台与整体解决方案获得落地生根。

    同辉信息认为,智慧战略是没有边界的。未来公司还会继续拓展智慧显示在智慧城市中的各个子应用中的价值。通过行业化、客户化和专业化的团队,不断挖掘智慧信息技术的崭新应用价值,拓展企业成长的外延、突破传统业务边界的限制,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2016年以来,同辉信息取得NEC数字影院放映系统代理权,并开展了以行业合作、直接销售、金融担保等多元业务方式相结合的建设性市场拓展。同时,同辉信息在液晶拼接的拼缝持续变窄,小间距LED成本的快速下降,激光光源DLP的技术成熟的背景下,加速导入新型技术,与既有NEC高端显示系统、自主BJB品牌的商用显示产品、交互互动产品、信息播控系统形成更为多元化的应用方案组合。后者是同辉信息一举拿下乌鲁木齐市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系统工程项目的关键:因为很少有公司具有足够多元化的系统满足与整合能力。

    “发展就是突破、发展就是创新”,同辉信息将“智慧战略”与自我突破和创新深度整合,着力打造展翅高飞的双翼。目前,同辉信息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技术和需求方案布局,正在进入高速收获期。预计,在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4.45%和31.83%的基础上,下半年业绩将再攀新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