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互动投影是未来趋势 它将电影中场景变现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影中对著空气一挥就能知道洗衣机还要多久,这样的场景已经实际发生在我们生活中了。智慧家庭互动式投影将会成为未来居家必备,你只要在家中任何地方伸手一挥,就能撷取你想要的资讯。

    多数人印象中的家用投影技术,不外乎就是各种高科技家庭剧院装置。然而,随著智慧家庭和物联网 (IoT) 的兴起,消费者对显示技术看法也将改观。

    从空调、居家保全系统、炉具到冰箱,智慧家庭和物联网 (IoT) 将智慧和连网功能整合于各种日常装置当中,而这类新一代智慧家庭装置即可能开始整合投影显示技术,以强化智慧系统中的人机介面。

    运用投影技术打造智慧生活

    可嵌入式、耐用且高效率的投影技术可透过强大且有效的方式,协助智慧家庭装置显示各种资讯,让使用者仅需透过简单的触碰或手势直接与机器互动。

    举例来说,你不需要亲自走到正在运作的烘衣机旁查看还剩多少时间,只要在厨房朝著投影显示器挥挥手,便可以知道衣服何时会烘干。

    同样地,只要对显示器轻轻一点、手势一挥,你也可以调整空调温度、设定洒水系统、检查冰箱的库存、查阅食谱、预热烤箱,甚至查看站在前门的访客是谁。

    实际的投影显示能够以多种不同的方式呈现。像是透过现有的家庭剧院方式投影至荧幕上,或是将显示器嵌入灯具设备里,将投影显示于墙面或是流理台上。甚至是可收摺小型投影机,仅在有使用需求时从壁面弹出,不使用时便收摺于壁面中,以维持空间美感。

    智慧家庭投影器的需求

    看到这你可能心中会出现疑问,但家里有这么多不同材质的平面,像是墙壁、桌子(光桌子还分为木头、铁、塑胶等等)、地板等。如何兼具投影品质与实用性,还是要交给专业的来。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提供广泛的DLP Pico显示晶片组和评估模组产品组合,包含各种尺寸大小和解析度,协助用户动手设计。

    目前互动式投影最常运用的范畴在校园、展览,像有些学校的教室附有互动式投影机,教师可以拿互动笔直接在投影布幕上做注记。而向一些展览,大家可能都有看过,比如走过一摊水的投影会有涟漪,或是可以隔空抓蝴蝶之类的。

    但随著智慧家庭技术已经开始影响人们的生活,你看苹果、小米都在主打智慧家庭,小米更是一连推出许多智慧3C家电。可预想智慧互动投影会是未来趋势,将来你我都只要举起手一挥,就能知道家中所有家电的状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