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度好文:谈智能投影与传统投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6 作者:猎鹰

    科技的发展必定为一个产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投影产业也不例外。从1640年的第一台投影仪(幻灯机)到上世纪50年代推出的第一台CRT三枪投影机及1989年以爱普生和索尼为代表推出的第一台液晶投影机,乃至如今集成最新科技的LED光源投影仪跟激光光源投影机,无一不基于科技发展的基础上改进而来。

    “市”不待我 不进则“亡”

    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产品,当现有的产品不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性能、价格、外观等)时,一个替代性的产品也就必将出世。所以,在当下传统投影无论是在产品外观、产品性能、后期维护成本还是综合性价比都不能满足大众消费者需求的当下,智能投影也就应运而生了。

    相对于传统投影而言,智能投影采用了全新的智能硬件构架搭配新型的光源配置,除产品体积更小之外光源使用寿命相比传统投影的光源使用寿命增长了十余倍。惠民的产品价位、忽略不计的后期维护成本让消费者在传统投影与智能投影的选择上有了明显的偏向性。

    下一代投影LED与激光成主流将无可争议

    在LED投影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以极米、坚果、华谊、酷乐视等品牌为代表的企业在2015年累计推出了近百款产品。其中产品线几乎覆盖了整个应用群体。

    在激光投影领域,据不完全统计:SONY、Panasonic、Barco、科视、Digital Projection、NEC、奥图码等国际品牌以纷纷切入,国内也出现多家只专注于激光的投影品牌,如APPOTRONICS(光峰光电)、SEEMILE(视美乐)、SINOLASER(中视迪威)等,激光投影领域可谓是百花齐放。

    2015年的投影市场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以LED光源为主攻的主要集中在国内自主品牌,以激光光源为主攻的品牌覆盖了以外资传统投影品牌转型进入的及国内专注型品牌。不管阵营如何,传统光源投影即将没落将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LED与激光或将是条平行线

    在投影新光源之争中,有人认为采用LED光源的投影仪将成为未来主流,也有人认为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将成为未来主流,而笔者却认为这两者或将成为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原因如下:

    1、LED光源技术已成熟,随着技术的发展,LED光源亮度不足的缺陷也将得到明显改善,相对于激光光源而言发热量更少,未来将成为商教、娱乐领域的主流产品;

    2、随着技术的发展及量产、激光光源成本也将有所降低,色彩更加鲜艳,但受其自身发热量大的原理限制,未来将成为工程领域及专显领域的主流产品。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飞的更高

    往后十年投影产业将如何发展,我们谁也不敢断言,但未来几年新光源智能投影替代传统光源投影产品是毫无悬念的。每一个替代性产品的出世都将产生一批新的生命军,坚果就是LED光源智能投影阵营新一代生命军中代表性品牌。

    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全新企业,却能在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内分别获得了由达晨创投、IDG资本、StarVC联投的6000万元人民币及B轮松禾资本,时代伯乐,天奇阿米巴三方联投的2亿元人民币。这不是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偶遇,而是众多的投资公司共同看好智能投影市场及火乐这个企业在智能投影产业的发展前景。在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一个能够站在巨人肩膀上起飞的企业,只要决策层不出现重大失误,他将毫无疑问的比产业中其他企业飞得更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