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光电《光整形装置和激光光源》技术专利系列之002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从激光光源被应用在显示领域,特别是投影显示行业以来,针对激光光源研发生产的投影产品越来越丰富,光峰光电作为激光显示领域的领跑者,独创ALPD激光荧光显示技术,占据了激光光源显示的制高点,目前拥有国内外专利达近700项,其中80%为发明专利。

    尽管现在激光在投影显示行业的应用逐渐走向成熟,但是由于不同的投影机的光机设计不同,而且光阀的尺寸也不同,因此在这些光机中的激发光照射到荧光粉色轮上的光斑的尺寸要求也是不同的,这就需要激光光源出射一个均匀的特定形状的光斑,才能适应不同应用领域的投影机,从而扩大激光投影显示的应用范围。

    但是根据目前已知的激光原理的理论,一般的激光光源发射出的激光光束截面的光分布都是近似高斯分布的,光强的角分布也同样是高斯分布,这显然不能很好的满足投影显示等应用对于激光光斑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提出了多种为激光光束整形的办法,尽管这些办法具有装置简单易行,成本低廉等优势,但是都不能实现光斑尺寸的调整,因此亟需一种新的激光光斑整形方案,解决现有的光整形装置不能自由的调整光斑尺寸的问题。正因为如此,光峰光电研发团队申请了《光整形装置和激光光源》的中国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专利号为ZL 201210026466.X)。

    光峰光电《光整形装置和激光光源》专利技术方案提出了一种新的光整形装置及激光光源,包括聚焦部件,还包括位于聚焦部件和聚焦平面的光路之间的弧面镜阵列,在本发明的光整形装置和激光光源中,利用弧面镜阵列将从聚焦部件出射的光分别在聚焦平面上形成特定形状的光斑,从而实现光斑的整形;同时由于光斑尺寸与弧面镜阵列的位置有关,因此可以通过调整弧面镜阵列的位置来实现光斑尺寸的调控,解决了现有的光整形装置不能自由调整光斑尺寸的问题。

    光峰光电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动激光光源在显示领域,如投影、电视、拼墙、照明等方面的应用,加快推进激光显示的产业化进程,并掌握了许多激光显示方面的核心技术,拥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成为了集创、产、研、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光峰光电《光整形装置和激光光源》发明专利技术方案的出现,可以实现在不更换或重新设计光学系统中各元件的情况下,实现光斑尺寸的自由调整,同时还可以保持光斑形状不变,满足了激光在投影显示领域的应用要求,对扩大激光在显示领域的应用,实现激光显示的产业化,具有推动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