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安光电上半年净利超9亿元 募投项目MOCVD已到32台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8日午间,三安光电(600703.SH)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三安光电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2.91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76%。即使扣除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三安光电上半年的净利润也达到了7.09亿元。

    据财报披露,2015年1-6月份,三安光电LED业务收入为21.35亿元,同比增长5.26%,LED业务占其总收入的93.19%。最值得关注的是,三安光电LED业务的毛利率高达44.41%。

    三安光电方面表示,上半年一方面加快LED主业在建工程的建设,为后续扩大规模夯实基础;另一方面积极寻求产品附加值提升的途径,为继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做好准备;同时,公司也在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自身技术,巩固自有知识产权保护,完善配套,严格管理,加大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据了解,三安光电募投项目全资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主体基础建设已实施完毕,订购的100台腔(折算成2英寸54片机,相当于200台)MOCVD设备已经到达32台腔。报告期内,由于外部因素,对上半年没有贡献产品销售。截至目前,15台腔MOCVD正在调试阶段,剩余设备基本安装就绪,即将逐步进入调试阶段,后期将会逐步释放产能和效益。

    2014年年初,三安光电的MOCVD设备为170余台,如果三安光电200台MOCVD设备全部达产,公司MOCVD设备将达到370台,设备台数将可能由世界第四上升至第一。

    在汽车照明方面,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从事的应用产品业务已得到多款汽车厂商的认证,已开始陆续供货部分车型,截至2015年6月底,三瑞光电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净利润1090.58万元。2015年7月17日安瑞光电与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签了《合作框架协议》。

    而此前连续两个年度亏损的子公司美国流明终于扭亏为盈,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893.02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62.78万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三安光电募投项目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LED 产业化项目已累计投入21.41亿元,项目进度达到了原计划的77.92 %。募投项目已经于2015年4月逐步投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