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下半年激光投影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2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5年上半年激光投影(含激光电视)产品获得了开门红,同比去年上半年销量至少成长10倍以上,且超过了激光投影历史销售的总和。这表征着激光投影技术正是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

    激光投影上半年形势大喜

2015年下半年激光投影发展趋势分析

    2015上半年推动激光投影产品市场高速发展因素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首先,工程产品上,激光带来了更高的产品使用体验。采用汞灯光源的工程投影机的亮度衰减速度往往是普通商用投影机5-10倍。同时,工程投影机对使用效果要求更为苛刻。这实际导致工程投影机应用中灯泡成本远高于理论成本。而激光投影机的优势既是解决了灯泡的寿命问题,并大幅提高灯泡工作的亮度稳定性。

    另一方面,作为典型的冷光源技术,激光产品在高亮工程投影机中的应用,还降低了产品冷却系统设计的门槛与成本。采用相当的系统温控技术的产品则可以因为更换为激光光源获得更高的亮度。这实际上导致了更多的投影厂商进入高亮工程投影领域。使得高亮工程投影机的供给进一步多元化。

    以上变化与国内日益增长的文化市场建设需求相辅相成,成为有效促进国内工程投影市场激光产品应用增长的助推剂。

    第二,在教育商用市场,激光产品正在取得快速的突破。教育市场已经涌现出百台级别的订单;纯商用领域批量采购、或者单一采购工程全部使用激光产品的案例也层出不穷。这些变化说明,商用和教育领域已经告别“实验性应用”阶段,逐步展开真正的规模性的高认可度应用。

    商教市场激光投影应用的发展,虽然也得益于激光光源能提供的卓越的性能:如,亮度、色彩、对比度、光源寿命方面的优势,但是更得益于厂商的大力推广。作为投影机的主战场,商教领域集合了最多的激光产品创新品牌,日系投影机巨头也在上半年逐渐加强商用激光投影的推出力度。在品牌合力效应日益显现的背景下,商教市场还成为了改变本土投影品牌市场话语权的战略高地。

2015年下半年激光投影发展趋势分析

    第三,家用和激光电视产品的日益大受关注。传统家用投影市场,产品亮度、对比度、色彩和成本构成了一个“性能矛盾体”。即,高对比度和光亮环境下使用就要求产品高亮度,而汞灯的高亮度往往意味着色彩的下降,并伴随成本的提升。所以,走不出小黑屋模式是家用投影市场发展的最大瓶颈。而激光产品恰恰克服了这一点,形成了亮度、对比度和色彩的三高阵地,并有望成本逐步下降。

    同时,国内文化消费,特别是电影消费的发展,更为家用投影的普及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群众基础”。2015年上半年电影票房不断创出新高,家用投影市场也随着大力走红。预计全年市场增量将超过2成以上。

    从厂商角度看,激光家用市场还将呈现出高度的扩充过程。海信等彩电企业、索尼等日系巨头、视美乐等本土创新企业、奥图码等台系巨头的发力,为激光家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舆论影响力。这也成为促进家用投影领域激光化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总体上,家用市场突破效果较好、商教市场放量增长带来了巨大机遇、工程市场激战正酣,产业格局面临大变,这是上半年激光投影产品发展的主要趋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