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评影响上半年投影市场四件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4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2015年上半年就悄然结束了,而2015年下半年投影市场的大幕更是“迫不急待”打开了。

    如果仔细回叙上半年投影市场的变化,可以说又是回到“三年一个轮回”的周期性调整,在短短这几个月内,无论技术、渠道和品牌等都发生巨大的变化,可以说今年上半年市场格局比2009、2012年那两个年份还要更有冲击力和调整幅度。

    下面通过梳理2015年上半年影响投影行业发展的大事件,可以为下半年投影企业和商家的产业竞争和市场布局,提供借鉴和参考,从而走出一轮发展的新打法、新士气。

    投影市场再现渠道代理门

    自从NEC投影机宣布鸿合科技在一起之后,许多业内人士就断言,今年又将是投影渠道动乱年。因为NEC和鸿合不止代表着两个个体,而是会引发渠道地震。包括日立、松下以及东方中原等多个品牌会因此而从新选择新“对象”。

投影市场再现渠道代理门

NEC和鸿合科技在一起了

    果不其然,和鸿合结束恋情后,日立干脆选择一分为三的渠道体系,联手北京瑞事达、东方中原、天创数码三家为新的渠道合作伙伴。再加上东方中原再次代理松下中低端上午投影机,新牵手高端投影品牌DP,整个上半年几家主流投影品牌的渠道调整幅度确实很大。

    此外,还有业内传言某品牌由于前几年过于激进,造成盘子太大,遭遇资金短缺大问题,现在正生死攸关的选择,让原有渠道合作伙伴很麻烦。

    在当下投影市场敏感时期,厂商和渠道在量和利润如何找到平衡,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一方面,投影厂商为了冲量占据市场地位,不断给渠道施压。而一方面,渠道背负的任务逐年的在增加,但却“腰包”没有鼓起来,反而承受的压力更大。于是厂商和渠道为了各自的利益自然会分道扬镳,然后各自寻找最适合的“对象”。

    当下,厂商在产品布局以及技术上之间比拼,其实胜负差距并不大,因为现在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而技术发展当下也极为成熟,所以各个品牌的产品和技术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胜负的关键还就是在渠道方面的博弈,在渠道端的布局已成为厂商在国内投影市场立足最重要的砝码。在产品同质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谁的渠道体系完善以及渠道力度更强,将是左右各厂商之间最终分胜负的关键之所在。

    从今年投影市场的现状来看,一些投影厂商都纷纷在渠道方面进行了布局和调整,一些新兴的投影力量与传统IT分销商签约,目前一些有实力IT分销代理商是纷纷引入多个投影机品牌,并配合厂商布局不同的细分行业市场。

    因此,投影厂商在渠道选择面上不能只能求大和求强,而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不能简单的以“量化指标”为考核量,更多的是在一些细分市场能够率先打破缺口,从而树立专业品牌口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