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2015将持续增加高阶、高亮度机种 并发力智慧投影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佳世达科技举行了股东会,会中宣布2015年三大营运方针为:优化现有事业经营、快速扩大医疗事业,及加速解决方案开发。

    在优化现有事业经营方面,显示器产品持续朝高阶、高单价发展,如医疗级、绘图用、设计用、电竞用等利基型显示器,扩大比重及出货,提升获利;投影机产品除扩大市占率,维持全球领先地位外,将持续增加高阶、高亮度机种,并开发高阶教育市场及智慧投影产品。

    在医疗领域方面,佳世达继续保持35%-40%的成长率,持续以布局通路为优先,发展自主產品技术,并透过双赢并购或策略合作模式,扩大医疗产业结盟。在智慧解决方案部分,则将以结盟方式厚植实力,以六大智慧领域目标,发展为全方位系统整合软硬体服务供应商。

    佳世达2014年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335亿元,较前一年成长12%。合并营业利益新台币29.3亿元,合并税后盈余新台币33.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业主之净利为新台币29.7亿元,每股税后盈余新台币1.51元。

    佳世达总经理陈其宏表示:佳世达2014年在朝向三大营运方针发展下,已显现正面成效,2015年,将继续聚焦在三大营运方向,尤其是智慧解决方案部分,在2014年成立智能方案事业群,入股拍档科技,2015年携手友通后,将继续以结盟方式,补足各方面的实力,掌握物联网商机,为公司创造长期价值。

    2014年佳世达在三大营运方向上稳定成长。优化现有事业经营部分,显示器表现优于整体產业,排名全球第二,高阶及专业用显示器销量突破100万台。投影机市占率提升至两成,为DLP投影机全球领导品牌,并持续优化產品组合,单价及利润较佳的家用机种营收占比提升至25%。在「快速扩大医疗事业」上,佳世达在医疗领域的整体合并营收超过50亿,苏州、南京两家医院的营收亦成长30%以上。

    目前除透过旗下明基三丰发展手术室设备、超音波、耗材等相关医疗產品及解决方案,与以色列AB Dental合作明基口腔医材推出3D植牙整合服务外,2014年与义大利Medica合作,切入血液透析相关產品业务。另外在「加速解决方案开发」上,2014年奠定六大智慧领域基础,规模将于2015年以倍数成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