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建言献策:投影产业要转型需要甩包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目前投影产业正处于走两个极端,一侧是一些日系和欧美品牌拼命的爬高,另一侧就是以台系和一些国产新型投影力量努力在转型智能,欲在客厅娱乐市场能够杀出一条血路。不管是爬高,而是落地亲民做智能,2015年用互联网思维的粘性来推动产业投影市场的产业转型已经成为业内共识。

    投影产业相对于偏行业和技术的领域,转战互联网更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革命。那么,接下来对于投影企业来说,究竟如何搞定互联网这场新战役呢?

    当前,在拥抱互联网这件事情上,不少投影企业和经销商陷入两难的境地,想拥抱但是确放不下原有的身段和资源,不拥抱确发现市场越做越窄,已经达到天花板。一轮围绕投影厂商的“转型互联网”战略,在投影厂商之间出现了“内热外冷”局面,企业领导们天天叫着要转型、要变革、要拥抱,但一线员工和代理商却还是拿着老办法、老思路去操作市场,应对消费者。

    投影时代网在采访中发现,当前很多投影厂商还停留在为了转型而转型的盲目应对阶段,没有真正想明白为什么要转型和拥抱;这种紧迫感和压力感,既来自于对手在市场上的一系列动作,还来自于外部社会舆论和媒体环境的传导。

    还有一些投影企业的转型还停留在战略和传播阶段,并没有深入到市场、用户的产品推广和体验阶段。有渠道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目前日系主力投影品牌由于在传统行业市场容量大,不向轻易改变自己,于是依然还在维持着传统的模式。

    在目前这个阶段,投影产业在拥抱互联网思维的过程中有点纠结和困惑,想变革却没有坐标可以借鉴,于是更多的停留在口号和观望的态度上。

    面对当下两难的境地,投影厂商到底如何转型和变革,来适应互联网+思维时代的到来呢?

    在转型变革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敢于打破现状的勇气和决心。要真正做到融合到互联网,在笔者看来关键就是做好两点.

    一是在转型的道路、方向和执行问题上坚决彻底,要大胆“甩包袱”。需要要求投影企业从最高领导者、决策者,到面向渠道和消费者的销售员、服务员,都要对于转型方向、道路和目的达成统一认知。这一点上关键是高层的决心和态度,一定要在市场经营层得到明确而清晰地认知”这一问题。不能让基层员工去揣摩和分析领导人的心思。因为在转战互联网的这一道路上,谁都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和参考,唯一可以借鉴的就是企业最高层们的思想和方法。

    二是在转型的实施、变革中一定要“好好学习”。投影机过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偏技术和专业性的产品,给人感觉很冰冷。目前在整个互联网+风暴的洗礼下,许多产业界端已经打破,产业与产业之间的融合加速。投影企业的转型变革一定不能停留在自我阶段,而是要建立“上下左右”横纵协同的资源整合平台,向跨界对手学习、向上下游伙伴学习,建立了一个开放的变革平台。

    在互联网时代,是以一个个“个体”为中心的背景下,必须要建立以人为中心的体验平台,要帮助用户去整合他们需要各种资源,实现自身发展转型的商业目的。

    点评:一直以来投影显示都是以单机比价的形式销售,造成价格透明,销售方式单一、利润率低是其不足。互联网为投影显示产业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集聚平台,将原本分散的投影商家集中到一个平台进行全方位展示,打破了企业与市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使得企业面对细分市场时更有底气,同时能够整合碎片化的用户需求、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

    要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就是产品方案化落地,更有可能邀请用户前期渗入到解决方案的创造过程当中来,从从根本上改变投影产品的产业链。很多投影企业需要来自群体的创意分享,而互联网的互动交流特性为引爆无限创意提供了可能。协同创新效应强调用户的积极参与,增加了用户的消费满足感和认同感,在产品产出之前就已经产生引领投影、传播投影的作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