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可视化”护航夏峰电网安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4 作者:华仔

    夏季是用电高峰时期,大量空调负荷与生产生活基本负荷叠加,自然灾害多发,电力供应保障难度较大,电网安全运行难度加大,这对电网调度指挥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

    作为电网运行信息和供电服务工作信息的汇集部门,调度指挥中心汇集的庞杂信息必须通过可视化技术呈现出来,以实现智能电网的高效调度、运行。

    威创电网调度中心典型案例—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

    1,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是西北电力输送和交换的中心。

    2,甘肃省电力公司在电力智能生产、可视化调度监控管理等信息化建设上一直走在前列,其调度控制中心大屏拼接系统更是西北电力行业可视化应用的标杆工程。

    3,该项目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全面支撑电力D5000系统的项目。在该项目中,威创处理器在如此高分辨率(16384×3072)的D5000应用上实现麒麟操作系统,支持电力可视化软件和3D应用,全面实现了用户期望的“远程调阅、告警直传、横向贯通、纵向管理”的功能,充分证明了其产品品质与实力。

    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视频

    http://v.qq.com/page/b/l/k/b01609zeelk.html

    威创电力调度可视化解决方案

    威创电力调度可视化解决方案电力调度可视化解决方案服务于电力调度指挥中心,是智能电网日常运营、电网保障、应急指挥的中枢控制系统。

    其改变了传统调度大屏数据孤立的显示模式,通过数据内容关联将各独立系统的数据以电力业务流程统一整合,实现警告信息数据和故障处理信息联动,提高调度监控的工作效率。

    此外,威创电力调度可视化解决方案集数据共享平台、集中展示平台和调度指挥平台于一体,实现调度运行关键指标的实时监控,提高调度部门的管控和风险防范能力。方案同时构造一个综合数据信息、先进可视化技术为一体的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平台,成为对外信息发布和形象展示的新窗口。

 标签:威创vtron可视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