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大讲堂系列一:大屏幕表面脏了,怎么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16 作者:华仔

    DLP

    Q:西北地区风沙比较大,若DLP大屏幕系统的屏幕表面非常脏了,如何做屏幕表面的清洁?

    A:屏幕是图像的呈现的部件,主要由透镜、幕、玻璃构成,主要有以下几种屏幕:树脂屏幕、复合屏幕、镀膜复合屏幕,每一种屏幕维护和清洁方法如下:

    树脂幕:屏幕表面灰尘使用软毛刷轻轻扫除即可;一般污渍可使用柔软的丝绸布汲取少量玻璃清洁剂擦试清洁(清洁剂不可直接喷向屏幕),注意请勿使用酒精或硬物擦拭屏幕表面。

    普通玻璃复合幕:屏幕表面灰尘使用软毛刷轻轻扫除即可;一般污渍可使用柔软的丝绸布汲取少量玻璃清洁剂擦试清洁(清洁剂不可直接喷向屏幕),注意请勿使用硬物擦拭屏幕表面。

    镀膜玻璃复合幕:屏幕表面灰尘使用软毛刷轻轻扫除即可;一般污渍可使用柔软的丝绸布汲取少量玻璃清洁剂轻轻打圈擦试(清洁剂不可直接喷向屏幕),并迅速用另一块干的丝绸布将湿痕擦拭干净,注意请勿使用硬物擦拭屏幕表面。

    对于顽固污渍,请联系厂家进行清洁处理。

    LCD

    Q:LCD屏幕使用一段时间后怎么清洁屏幕表面?

    A: LCD液晶拼接屏使用久了,容易有一些灰尘和污垢,清理液晶拼接屏是不可避免的。

    1.在清理时要采用正确的清理方法:用柔软、非纤维材质的脱脂棉、镜头纸或柔软的布等沾取少许玻璃清洁剂,轻轻的擦掉屏幕上的灰尘或污垢。

    2.禁止使用酒精一类的化学溶液,也不能用粗糙的布或是纸类物品,因为这类物质易产生刮痕。

    3.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将清洁济直接喷到屏幕表面,它很轻易流到屏幕里面导致LCD屏幕内部出现短路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LED

    Q: :LED屏幕使用一段时间后屏幕表面有灰尘,怎么清洁屏幕表面?

    A:LED显示屏大屏幕表面可以采用酒精进行擦拭,或者使用毛刷、吸尘器进行除尘,禁止直接用湿布擦拭。

    获取更多威创信息,敬请关注公司官方微信!

威创大讲堂(一):大屏幕表面脏了,怎么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