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C:台投影机出货 今年小增

来源:工商时报 更新日期:2015-07-06 作者:佚名

    根据IDC(国际数据资讯)2015年最新台湾投影机產业研究报告结果显示,第1季台湾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统计为1.99万台,与去年同期市场出货量相较,衰退11.4%;与上季相比减少了9.0%。不过IDC看好今年投影机换机潮发酵,二、三季出货回温,全年出货可望小幅成长2.1%。

    IDC助理分析师林璇瑞表示,首季是投影机的传统淡季,受教育市场疲软表现,整体市场反应冷淡。厂商表现方面,第1季前五大厂商分别为爱普生、奥图码、NEC、明基及Vivitek。前五大品牌占整体出货量的占比在2015年第1季为80.2%,其中日商爱普生以33.7%的市场占有率持续蝉联台湾投影机市场龙头宝座。

    展望2015年度后续市场发展,虽第1季出货不如以往,但IDC仍预估全年市场相较2014年小幅成长2.1%。主因是截至目前数个县市针对汰换旧机之教育联合采购专案仍持续酝酿,预计第2、3季开始发酵,为后续教育市场带来一定量能。至于家用与商用市场,在有较高利润空间优势下,厂商持续投入资源,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刺激效果,后续值得关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