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米:投影圈新规则的制定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03 作者:萧萧

    两三千元的价位,12个月20万的销量:如果这是手机,那么这家企业生存堪忧。但是,这是极米,一个投影机企业的成绩——这已经接近行业第一。

极米:投影圈新规则的制定者

    微投爆发,极米来了

    2014年5月极米首款微投产品问世,到2015年6月,一年的时间内实现了20万的销量。其中,后六个月几乎是前六个月的3倍。

极米科技创始人CEO钟波

极米科技创始人CEO钟波

    而同期,2014年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销量只不过是15万台,激光电视投影销量是几千台;国内销量最大的投影品牌销量也仅仅20万台;2014年电商渠道,传统投影机销量总计33万台;2014年全球投影销量第一的明基,销量则为一百万台左右……

    这些数据均说明,极米的销售规模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小:因为投影显示本身就不是“大众、海量”产品。以目前的趋势看,极米2015年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微投市场的销量冠军。同时,极米、坚果为代表的微型投影市场的爆发,即将成为投影行业近年来疲软态势下最强的新增长点。

    巩固生态,极米要做真的无屏电视

    2015年6月,极米拿到了芒果传媒3亿元的B轮风险融资。这也算是国家队对微投产品的一个正式认可。但是,极米这次拿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却不是钱。

极米:投影圈新规则的制定者

    钟波告诉投影时代网,芒果TV的互联网电视视频牌照、湖南卫视旗下的众多独家内容资源、以及芒果传媒的品牌口碑,这三个带给极米的变化,远要比3亿元的风投重要。或者说,芒果传媒不仅是投资人,更是极米生态链的关键一环。

    携手芒果传媒,而且是通过3亿元的资本纽带形成的共赢命运体,这将彻底改变投影产业常年“高喊无屏电视”,却难以提供“智能互联网+电视生态”的体验气场。而携手芒果传媒的极米,无疑将是历史的书写者。

    投影圈没有传媒大佬玩,家用投影没有完整互联网+生态链的格局已经彻底改变。背靠大树好乘凉:极米正在给投影,尤其是家用投影行业注入崭新的动力。

    用好互联网规律,重构行业规则

    微投影产品已经上市七八年,为何只有极米来了才能如此火爆呢?答案是,极米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产业规则。

极米:投影圈新规则的制定者

    2014年极米投影已经上市,就打出了前所未有的同类产品较低价位,配合更好的产品工业设计,极米自然能撬动技术派消费者的心。年底双十一、双十二促销中,极米更是几乎以同类产品最低价,力压传统大佬,不断拿到关键促销点的销量冠军宝座。

    成本定价是极米的核心武器之一,也是最基本的互联网产品规律。但是,这不是极米的全部优势。

    极米更是将互联网营销、电商平台、工业设计三个元素的力量发挥大了极致。充分利用目前流行的粉丝文化氛围,构建产品用户消费生态,以开放、沟通和平等的品牌态度,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关爱。

    极米在投影市场的这种玩法与传统投影圈的分销文化截然不同。极米的核心思想是互联网+的透明性,传统投影圈的玩法则格外讲究价格保护。这两种文化的碰撞,使得极米实际成为新规则的制定者。而目前,极米已经赢得了相当一批消费者的认可,这使得整个投影机产业,尤其是消费投影板块必须认真考虑“互联网”经验的重要性了。

    无论如何,投影圈的规则变革已经开始。极米领跑,优势明显。但,这不意味着追赶者没有机会。2015年将是投影互联网生态化的元年,极米也会遭遇如坚果、酷乐视,以及明基等更多传统巨头、新兴业者的共同挑战。总之,战争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