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美乐:激光显示正在进入“快车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16 作者:萧萧

    “激光显示已经走出襁褓,开始向规模市场阶段冲刺”,在最近的企业走访活动中,中国智能激光显示的领导者视美乐如此对投影时代表示。视美乐认为,2015年将是激光显示真正形成爆发趋势的一年。

    据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尚未结束的上半年,国内激光投影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其中,订单的规模化是最大趋势。2014年,激光产品的采购还具有很强的“试用”性质,很少见到10台以上的规模订单。但是,2015年上半年百台级别,甚至更大的订单已经出现。

    预测,2015年下半年激光投影等激光显示产品的销量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按目前的市场拓展速度,达到上半年的3-5倍将是大概率事件,甚至不排除更高速的增长——视美乐对国内激光显示市场的发展信心十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激光显示市场,超过六七成的激光电视和投影机被中国客户采购;而且这其中民族自主品牌占据了8成以上的份额”,视美乐认为,激光显示的崛起不仅改变了人们对显示技术的诸多传统认知,而且更改变了整个投影显示产业的基本版图结构。

    “研发、制造、应用的良性循环已经建立”,视美乐认为,现在已经不是谈论激光显示拥有多大的前途的问题,而是如何在激光显示的快速发展中,占据优势地位的问题。

    抓住需求差异,强化比较优势

    “激光投影很贵”:这是目前业界最普遍的认识。但是,视美乐却并不以为然。

    100英寸的显示大屏、能够完全适应光照环境下应用,有哪些技术可以选择呢?小间距LED、超大尺寸液晶电视,这两个产品固然性能出众,但是价格普遍在激光显示产品的10倍以上——如果这样比较,是不是觉得激光显示很便宜呢?

    事实上,视美乐很多客户都在多个技术路线中进行过比较,而激光胜出的原因居然除了性能出色、产品小巧等优势外,还包括“便宜”。甚至,与传统高性能工程投影机比较,激光显示都具有终身成本优势:因为他不需要更换光源。

    “认为激光价格高的观点,更多的是将激光显示与普通商教投影比较、或者与小尺寸电视机比较——这种比较方法,没有注意到激光所带来的显示性能和大尺寸画面革命”,视美乐认为,正是“大尺寸+优质画质+低成本+高亮”,成就了激光显示2015年以来的迅速发展。

    “现在教育市场已经开始大量采购激光短焦产品:作为最苛刻的应用领域和招投标体制下的透明市场,教育用户的认可是对激光显示未来最大的信任和支持”。而现在,激光显示距离大规模普及唯一的距离,只在于激光还是新兴事物,还有很多潜在客户不知道、或者不了解这个产品的好处——“加强市场教育是视美乐现在的重要工作之一”。视美乐如此表示。

    最强产品线,展现领导者实力

    “前景是光明的,但是道路要一步一步走”,视美乐并非是盲目乐观主义者。

    “我们现在拥有最全的产品线体系:教育、商用、工程、家用电视;短焦,长焦不同焦段产品;2000-6500流明的亮度尺度;高稳定性设计的产品、全球最小的激光投影、最短焦距的反射式短焦、超宽投影产品……”,至少视美乐在产品准备上领先绝大多数业内同行,尤其是领先那些传统的投影和彩电巨头。

    拥有最强产品线,这说明视美乐是实打实的技术派;但是另一面的视美乐更是“服务派”。任何新产品的普及都需要样板工程。这些范例不能指望着客户主动来要求,只能是视美乐自己走出去。

    搭建应用生态体系、渠道服务网络、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面向非特定对象进行产业科普……视美乐把很多终端产品之外的责任扛了起来。“没有产业的生存,亦不会有视美乐的辉煌”,视美乐认为每个行业企业都应该尽力服务于整个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市场初期,空白空间如此巨大,不同企业之间合作价值必然远大于竞争价值。这个时候,努力提升企业品牌的客户服务形象、生态合作形象、产业共生意识,就成为了视美乐的另一重任务——这是产业先行者必然要多付出的“成本”。

    “我们已经取得很多的成绩,但是前面的路依然漫长。尤其是在行业参与者数量众多的背景下,各种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视美乐更多的时候是谨慎乐观主义者”。视美乐认为,激光显示还未到形成稳定产业结构的时期。这恰恰给予了视美乐等本土创新业者,挑战日台传统投影巨头的空间和时间机会。

    总结:在激光显示圈,已经展现出强势领导者实力的视美乐还在加速前进。去年竣工的激光显示产业最大厂房达到26000平米,最大年产量达到200万台,崭新的工厂异常雄伟。宽敞明亮的厂房、一流的设备和高技艺工人,让人们看到了视美乐的希望、亦看到了激光显示的希望、更看到了大陆民族投影显示产业超越日台欧美传统强者的希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