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脉】投影经销商要活得好 需要解开“心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2 作者:别来无恙

    对于当前市场上的众多投影经销商来说,在他们内心深处始终有一堵墙,就是思维的僵硬,甚至有点固执,在创新和营销角度上还停留在传统的销售方式上,从而在市场经营上总是跟不上这个当下市场变化的节拍。

    从2012年开始,中国的投影行业基本上步入了通缩和停滞的阶段。其突出表现便是:投影市场的通缩倒逼投影厂商开始拓展及下沉渠道,结果导致很多经销商发现投影产品信息更加透明,消费者购买投影机产品的渠道和方式越来越多,竞争更加的残酷和激烈,价格利润更加的稀薄,日子越来越难过。

    可就是如此现状,很多经销商还是跟着投影厂商一起熬过了几年的时光。但这几年下来,不但经销商觉得日子还是很难过,连一大批的投影企业也发现越来越没有自信了。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和路线走下去,不但对于众多投影经销商来说是一种煎熬,甚至投影厂商自己也会遇到困境。

    面对如此困境,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投影机企业都在开始求变和转型,包括爱普生、明基、丽讯、奥图码等多个投影企业都在求变,都在寻求新的解决之道。包括推广新的光源、拓展的全新渠道如加强电商通路的覆盖,在面对新经济时代,投影厂商都在摸索着进行变革。

    在求变的过程中,投影厂商自然要充当开路先锋,要勇于去先蹚水,要适当放下之前的“产品驱动思维”,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新战略。投影机经销商也要紧跟投影企业的步伐,体制未变,思维先行。在这个过程中,投影渠道上突破现有的思维是至为关键的,不要总躺在过去的功劳薄上。

    当前很多投影经销商有着“企业不催我不动”,“对手不动我不动”,“成本太高我不搞”,“模式太新我先看”,“操作复杂我不参与”等因循守旧的思想,只想着安安稳稳挣点产品差价或者返利,太平过日子的。如果还存在着这样的守旧的思维方式,那么一定会新一轮经济变化中被打击得遍体凌伤。

    传统的投影渠道上你们现在面对可是有空中有“电商渠道商”的疲劳轰炸,海中有“互联网企业”跨界抢食,地面有“阿里、京东”下乡,背后还有本地同行捅刀子,因此如果不再紧跟市场经济形势和厂商的步伐节奏,那么接下来的命运就是被市场所“抛弃”。

    如何求变,投影经销商要抛弃依赖思维,自己主动求变求进取。要敢对一些新的业务开拓动作的尝试,不要畏难,不要怕麻烦,风险总会是有,不要晚上睡觉前心里想着千万条路,却是早上起来走原路。如果一件事光有收益没风险,那就轮不到你来做了。

    此外,投影经销商自身对行业的了解以及自主判断,做出一些主动改善的动作,在有限风险的原则下,什么方法都可以尝试,也许尝试着就过河了。等你过河了,代理商或者企业就要过来围着你锦上添花了。

    还有投影渠道商自己也要多接触新事物和新技术,争取成为一个专业的顾问式的营销人员。不要把自己简单定位一个中转站,而是努力成为一个把厂商的新产品新技术最终转化成为实际用户带来最高价值方案提供商,要在应用和服务商提升附加值,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当下市场的节奏,成为市面上的最活跃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