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渠道大佬为何涉足自有品牌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8 作者:亦帆

    目前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正摆在一些有实力投影渠道商面前:那就是从过去10多年来一直专注“做渠道分销”主业,到去年有渠道渠头慢慢开始推“自有品牌”投影机。投影时代网获悉,目前已经有鸿合、华师京城、东方中原、安恒伟业等行业领域非常有实力的渠道巨头纷纷推出自有品牌投影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这些传统渠道大佬纷纷力推自有品牌投影机,这绝不是简单的从代理分销的模式到自有品牌形成的商业扩张,而是基于市场和消费需求的蜕变,或者说是市场形势压力下不得不转换的经营思路。

    当下国内投影市场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一方面销量快速增长,一方面利润不断下滑,这让中国投影机市场在这几年里发生了激烈变化,品牌厂商进退频繁、新细分市场异军突起、渠道更迭座次重排……新形势下,短兵相接的品牌厂商自然要不断进行在品牌、产品、渠道等方面进行规划和部署。

    面对市场的复杂竞争状态的压力,多数投影厂商都会首先在渠道面进行“动手术”。例如今年开春就有牵手多年日立与鸿合分道扬镳,与NEC联姻,日立则择一分为三的渠道体系、松下再次回归东方中原等一系列渠道大调整。面对投影厂商们层面的动作,一些有实力渠道大佬也不及时进行了战略中心调整,改变单一只专注投影分销的商业模式,纷纷走向自有品牌投影战略之路。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渠道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目前一些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的投影渠道巨头都在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借助代理其他品牌的继续走规模化,扩大市场份额。另外一方面需要专注于某一自身的优势领域,加大投入,打造核心自有品牌,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从鸿合科技推出激光短焦投影机、东方中原联合光峰推出激光教育投影机、安恒伟业推出SECO高亮工程投影机,这些渠道大佬在自有投影品牌的布局上看就是非常有针对性,都是在加强在各自优势领域进行重点渗透。

    渠道大佬们集体在自己优势细分市场推自有品牌投影机,可以看作是和投影厂商们的一种博弈,也是一种品牌实力的彰显。他们如此之做,是不要不要简单的成为某些品牌的中转站,而是要成为整个系统应用方案的主导者,要做系统方案的包装者。

    在品牌为王的时代里, 越来越多的渠道商也在注重自身品牌的树立,不再只是简单做过去厂商的跟随者,而是逐渐更强调自己品牌定位,调整和选择更符合自己的厂商和产品,以便与厂商谈判中增强更多的砝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