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析清除液晶拼接屏灰尘的正确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4 作者:帝艾帝

    目前液晶拼接屏的应用领域已经横跨娱乐、安防、交通、能源等各个行业领域,它的身影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但是在日常的使用中,用户对于液晶拼接屏的保养意识并不是很强尤其是对灰尘的防护意识薄弱,在日常中灰尘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其对拼接屏的影响极大我们知道大屏机芯使用大量的光学组件,灰尘对光学组件而言危害很大。

    当液晶拼接屏灰尘防护不好时,灰尘积累会逐渐附着在转轮上,造成色轮损坏;环境落尘严重时,灰尘积累在光学组件表面,反射率与透过率就随着时间递减造成亮度下降,另外灰尘还会造成对比度下降,清晰度下降,影像模糊等等。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正确的对液晶拼接屏灰尘进行清洁呢?清洁步骤又该如何进行才不会对娇贵的拼接屏造成影响呢?

    ①先关闭LCD电源,并取下电源线插头和显卡连接线插头。

    ②将LCD搬到自然光线较好的场所,以便能看清灰尘所在,更利于有的放矢,从而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③清洁液晶显示屏不需要什么专门的溶液或擦布,清水+柔软的无绒毛布或纯棉无绒布就是最好的液晶大屏幕清洁工具(不掉屑纸巾也行)。在清洁时可用纯棉无绒布蘸清水然后稍稍拧干,再用微湿的柔软无绒毛湿布对显示屏上的灰尘进行轻轻擦拭(不要用力的挤压显示屏),擦拭时建议从显示屏。小提示:不可用硬布、硬纸张擦拭。同时千万不要使用含有酒精或丙酮的清洁液或含有化学成分的清洁剂,更不能将液体直接喷射到屏面,以免液体渗透进保护膜。

    ④用较湿的柔软湿布清洁完液晶屏后,可用一块拧得较干的湿布再清洁一次。最后在通风处让液晶大屏上水气自然风干即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